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皇翔紫鼎」所位中華路一段,分成中正區、萬華區,曾被市場認為有同路不同命的價碼對比,「皇翔紫鼎」單價一度高於同屬中華路一段門牌,卻位萬華區的高價宅「天鑽」四成之多,然後繼無力,「皇翔紫鼎」社區房價弱化,還有實登賠售超過2000萬元的紀錄,不少買方在2013年以百萬元高價入手,但周邊多老舊住宅,且棟距狹窄,難表現高價宅價值,目前單價行情在9字頭,告別百萬宅行列,此次交易低樓層落至8字頭,與7字頭一步之遙,買在高點的屋主短期都回不去。
 
 
 
2022-03-04

https://tw.feature.appledaily.com/house/news/article/218243

台北博愛特區高價宅身價不如以往,近期區內「皇翔紫鼎」5樓戶,單總價均創社區新低;而隔壁住商大樓「敦年凱旋大道」則出現賠售900萬的交易紀錄,專家分析,路段高價宅缺乏亮點、在地買盤支撐不足,身價回不去,與近期房市的熱潮形成兩樣情。

「敦年凱旋大道」傳出賠售交易紀錄。資料照片

「敦年凱旋大道」傳出賠售交易紀錄。資料照片

 

實登顯示,「皇翔紫鼎」去年7月成交的5樓戶,單價80萬元、總價5988萬元,均創社區新低價;「敦年凱旋大道」9樓戶,去年5月以總價6600萬成交,前一手屋主2012年以7500萬出售,帳面認賠900萬。顯然該路段房價回不去當年高點。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皇翔紫鼎」位於中華路一段,因有部分為中正區燙金門牌,身價高自然高萬華區門牌一截,故以單價126萬創中華路一段最高單價住宅紀錄,不過,因周邊老舊社區多,且棟距狹窄,如今單價多在9字頭,這次出現單價80萬紀錄,身價比起最高點摔落約3成。

台北市博愛特區豪宅除緊鄰植物園的絕佳路段外,其餘身價不如以往。資料照片

台北市博愛特區豪宅除緊鄰植物園的絕佳路段外,其餘身價不如以往。資料照片

 

住辦大樓社區「敦年凱旋大道」,屋齡9年,單價約80~100萬元,陳炳辰分析,該賠售戶賣方當初買在合理水位,拆算機械車位單坪約87.2萬元,這次以7字頭賠售,屬社區偏低價碼;而該社區過去也有獲利轉手紀錄,推測賣方恐有個人資金才賠售。

 

陳炳辰說,博愛特區兼具生活採買、交通機能、治安、學區、綠地等機能,為早期的豪宅區,屋齡偏大,除非如「元大一品苑」、「松濤苑」等一線地段豪宅,展現絕佳抗跌性,否則區域高價宅身價已不如當年。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分析,博愛特區因距離總統府、總統官邸不遠,過去充滿想像,被形塑為豪宅區塊,不過,區域市區景觀老舊,豪宅群聚性不佳,在地買盤支撐力道不足,一棟棟豪宅顯得孤掌難鳴,屢傳賠售,但像是「元大一品苑」、「松濤苑」,因緊鄰植物園,具備特殊性,依舊是區域最指標的豪宅。(楊明峰/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