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 期:2022年03月22日

公司名稱:年興 (1451)

主 旨:年興董事長提前請辭 (辭職生效日111年6月22日)

發言人:蔡樹軒

說 明:

1.董事會決議日期或發生變動日期:111/03/22

2.人員別(請輸入董事長或總經理):董事長。

3.舊任者姓名:陳朝國。

4.舊任者簡歷:年興紡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5.新任者姓名:不適用。

6.新任者簡歷:不適用。

7.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解任」、「任期屆滿」、「職務調整」、「資遣」、

「退休」、「逝世」或「新任」):辭職。

8.異動原因:本公司董事長陳朝國先生規劃改以攀達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擔任董事,為便於

股東會補選作業,故提前請辭董事職務,辭職生效日為111年6月22日。

9.新任生效日期:本公司將於111年6月23日股東會補選一席董事,並於當天召開董事會重

新推選董事長。

10.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1451)年興-本公司第十三屆第一次董事會推選新任董事長。

1.董事會決議日期或發生變動日期:109/06/16
2.人員別(請輸入董事長或總經理):董事長
3.舊任者姓名及簡歷:蔡樹軒
4.新任者姓名及簡歷:陳朝國
5.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解任」、「任期屆滿」、「職務調整」、「資遣」、「退休」、「逝世」或「新任」):新任。
6.異動原因:董事會提前全面改選
7.新任生效日期:109/06/16
8.其他應敘明事項:依據公司章程第十九條規定選任董事長。

 

2020/04/23

牛仔褲大廠年興(1451)董事長人事異動,原任董事長陳宜鋒因個人生涯規劃,請辭董事長職務;年興22日召開董事會,推選現任總經理蔡樹軒為新任董事長。

年興成立於1986年,創辦人為陳榮秋,迄今已成為知名跨國企業,工廠遍布墨西哥、賴索托、越南、與台灣等世界各地的牛仔褲大廠。陳榮秋共有陳朝國、陳宜鋒與陳朝淵三子,原本是由長子陳朝國接棒,後因健康因素,2016年請辭董座,由陳宜鋒接掌。

不過日前陳宜鋒請辭董事長職位,年興對媒體說明,主要是因為家族成員決定。直至22日董事會決議,由總座蔡樹軒接任新任董事長寶座。

年興2019全年淨損6970萬元,每股虧損0.35元,不過董事會仍決議配發股利,擬每股配息0.6元。

 

(中央社記者潘羿菁台北2020年4月21日電)牛仔褲大廠年興 (1451) 今天公告,董事長陳宜鋒因個人因素請辭董事長職務,年興將在近期舉行董事會選舉新任董事長。年興表示,請辭為家族成員決定。

年興為陳榮秋於1986年創辦的企業,陳榮秋共有三子包括陳朝國、陳宜鋒與陳朝淵,陳榮秋後來交棒給長子陳朝國,不過陳朝國因健康因素,2016年請辭董事長職務,由陳宜鋒扛下重責大任,當時陳朝淵任職總經理,也一併辭職。

如今陳宜鋒也規劃請辭,年興僅低調表示,請辭為家族成員的決定,會在最快時間內召開董事會選任新董事長,請外界不要過度揣測。(編輯:張良知)

 

 

第二條第6款

1.董事會決議日期或發生變動日期:105/11/08

2.人員別(請輸入董事長或總經理):董事長。

3.舊任者姓名及簡歷:陳朝國;年興紡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4.新任者姓名及簡歷:陳宜鋒;年興紡織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

5.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解任」、「任期屆滿」、「職務調整」、「資遣」、

「退休」、「逝世」或「新任」):辭職。

6.異動原因:本公司原任董事長陳朝國先生因個人健康因素請辭董事長職務,

原任董事長陳朝國推薦副董事長陳宜鋒繼任董事長,經董事會通過。

7.新任生效日期:105/11/08。

8.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post/200301090006/

2003-01-09

 

國字臉、小平頭、身材高大魁梧,年興紡織董事長陳榮秋掌管全球第一大牛仔布與牛仔成衣代工廠,從他到兒子、孫子三代不分年紀都剃平頭,是罕見的平頭家族。
 

 
「我的個性乾脆俐落、積極剛毅,責任感很重,平頭正好合乎我的個性。」蓄了二十幾年平頭的陳榮秋為自己的平頭歲月做了這般註解。

父親是鐵道員、念到初中就到成衣工廠當學徒,二十六歲創業設立成衣廠,陳榮秋一手創立的年興紡織,已成為知名跨國企業,在賴索托、尼加拉瓜、墨西哥與台灣擁有十三個工廠(另有兩個工廠即將完工)與二萬五千名員工,去年獲利二十二、三億元之間。

走進年興台北總公司,會客室裡擺設相當簡單,只有一張小會議桌與一張辦公桌,有別於一般企業氣派的會客室,可以看出他的勤儉樸實風格。陳榮秋頂著他的招牌小平頭出現,與人握手時,非常有力,誠意十足。他在言談中不時用台語交談,充滿了濃濃的本土味。


頭髮剛硬留平頭最恰當──戴上墨鏡像日本山口組

談起理平頭的原因,陳榮秋開玩笑地說,絕不是失戀想不開,而是二十幾年前當兵就是理平頭,當完兵之後退伍回來準備結婚,就把頭髮留起來,但是「我的頭髮很硬,留長了會豎起來,只好燙頭髮,不過,燙頭髮之後,覺得很不舒服,最後決定理平頭。」

他細數理平頭的好處,「每天洗澡的時候兼洗頭,很方便,洗過之後隨便一吹或用毛巾一擦就乾了。」但是理平頭要常修剪,一般頭髮約兩個月理一次就夠了,但是平頭如果不常理,長了之後不整齊,因此,他每半個月就理一次頭,都是在竹南熟悉的理髮師傅那裡修剪。

理平頭、體格壯碩,經常有朋友跟他開玩笑說:「你戴上墨鏡,看起來就像日本山口組。」

很特別的是,他的大公子陳朝國(目前擔任年興副董事長)也在幾年前理了平頭,不過,陳榮秋強調:「不是我叫他理的,他是跟朋友打賭而理平頭,後來覺得理平頭很不錯,就一直維持平頭到現在。」本刊來訪當天,陳朝國正好有事外出,陳榮秋特地把兒子叫回來跟他一起合照,陳朝國一回到公司,陳榮秋就對著兒子說:「頭髮也不理一下!」對兒子說話的態度頗具權威。說畢,父子倆還是合拍了一張平頭父子檔照片。

更絕的是,陳榮秋的八歲孫子也理平頭。陳榮秋說,從小他們就幫孫子理平頭,主要是小孩理平頭比較乾淨俐落好清洗。至於陳榮秋的另外兩位公子陳宜鋒、陳朝淵都留西裝頭,他認為平頭還是看髮性,頭髮太硬會豎起來的比較適合留平頭,他不會強迫小孩留平頭。


律己待人皆嚴──連兒子也不寬貸

留平頭與個性或管理風格是否有關?陳榮秋做事講求效率,「與人有約,寧可早到,絕不遲到。」「寧可我等人家、不會讓人家等我。」他參與扶輪社活動時,每次都準時開會、準時用餐,他認為守時是責任感的表現。

律己甚嚴,陳榮秋的管理風格也是出了名的嚴格,開會絕對不能遲到。據了解,有一次公司內部會議,擔任副董事長的兒子陳朝國因為有事遲到了幾分鐘,陳榮秋當場跟兒子說:「你怎麼這麼晚才來!」絕不會因為是自己兒子就有所寬貸。

了解陳榮秋的人都可以感受到他「個性很急」、「很頂真」,不允許部屬慢吞吞,與他共事一段時間後,大多數員工都了解老闆性子急,不等他提醒,就先把事情做好。

陳榮秋自認是一個認真、有良心的企業領導人,他平時喜歡打高爾夫球,但是絕不用公司的錢打球,他說:「上樑不正下樑歪,我做什麼,部屬、兒子都看得到,我要建立原則,讓他們遵循。」陳榮秋說:「無欲則剛,我在年興就是這樣。」這位平頭老闆自有一套他的平頭管理哲學與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