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投資真詐騙 台銀襄理盜客戶千萬落網-民視新聞

243 views
Apr 9, 2022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又見理專監守自盜!台銀蘇澳分行張姓理專涉嫌以假投資、真盜取手法,被銀行查出不法,暗中通報廉政署,新北地檢署指揮新北刑大偵辦,在張嫌及小他25歲的呂姓小女友愛巢拘提在逃張嫌到案,全案共查獲張姓理專、協助藏錢的張嫌前妻、呂姓小女友等6人到案,共查扣現金570萬;檢警廉更於呂女住處,查獲20餘個市價共約500餘萬元的愛馬仕包、配件等精品。

警方將全案依反銀行法等罪嫌送辦,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金管會也將介入追查其餘犯行,初估張嫌9年來,盜領客戶至少3000萬,影響金融甚鉅。

據瞭解,49歲的張嫌疑為投資失利,又要支應24歲呂姓小女友購買精品、出遊、生活費等龐大開銷,挺而走險,9年來盜領9名客戶帳戶內鉅款,並要前妻將贓款藏放友人處,自己則與小女友居住士林區租來的豪宅,穿名牌、開豪車出入,靠不法所得過著奢侈生活。

新北地檢署黑金組檢察官李宗翰指揮廉政署、新北市警刑大、重案組合辦該案,3月18日持搜索票到張姓理專、黃姓前妻、呂姓女友、簡姓弟妹等人位於宜蘭縣羅東鎮、新北市樹林區、新北市板橋區之6處住處搜索、拘提,在黃姓前妻友人處扣得現金330餘萬元,更於呂姓女友住處扣得20餘個愛馬仕名牌包及配件等精品。

49歲張姓理專在上月中旬拘提未到案,檢警持續追緝,掌握張姓理專藏匿在北市士林區承租的豪宅,7日新北刑大幹員當該處拘提張男到案,24歲呂姓小女友也在場,扣得現金240餘萬元。

檢警廉調查,張姓理專利用執行業務,提供假基金投資、假保單等訊息取信擔任公務員、中小企業老闆等具有財力之被害人,擅自變更、取得被害人網路銀行帳戶、密碼等方式,詐騙或盜領被害人款項,匯入名下帳戶,再匯入小額配息、分紅到被害人帳戶,還註記配息等虛假信息,取信擔任公務員、教師或退休族等被害人,詐騙行徑惡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