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賺20%超誘人!「代操外匯」狂削30億元 寰宇龍騰執行長遭聲押

 

上報快訊/洪子凱 2022年04月12日

寰宇龍騰國際公司實際負責人張相雲、執行長賴允彰等人,自2017年間起涉嫌違法向不特定投資人招攬「保本投資」,年利率高達20%,吸金約30億元台幣。檢調獲報後,昨天兵分11路搜索,並傳喚張相雲、賴允彰、高階主管陳瑤函等人,訊後賴允彰、陳瑤函被依違反《銀行法》遭檢方聲押;至於負責人張相雲則未到案,檢方不排除會對他發布通緝。

 

根據檢方調查,寰宇龍騰登記在萬那杜共和國,為境外公司,張相雲是登記兼實際負責人,他們在北市信義區設立營運據點,涉嫌對外宣稱,可透過操作外匯保證金獲利,每單位1萬美金,年利率可高達20%,期滿可贖回,吸引投資人砸錢,自2017年起共吸金上億元,不法所得約30億元台幣。

台北地檢署獲報後,11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兵分11路搜索,並傳喚公司負責人張相雲、執行長賴允彰、高階主管陳瑤函、陳蓮珍、李慧真及員工伍孝鵬等人,檢方訊後認為幾人涉犯罪嫌重大,賴允彰、陳瑤函遭檢方聲請羈押,陳蓮珍則已500萬元交保、伍孝鵬20萬元交保、李慧真無保請回。

 

據寰宇龍騰公司官網指出,寰宇龍騰自稱是一家新創且多元的企業控股集團,目前集團相關的產業橫跨金融、資訊軟體、汽車及地產,關係企業遍及中國、香港、東南亞及台灣,致力成為首屈一指的金融外匯交易平台商,主要提供客戶資金管理上的客製化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