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2DzzwMj

蘋果新聞網

發布於 1天前

恆耀精品公司涉嫌從2016年起利用投資鑽石名義,招攬民眾成為VIP會員投資,並稱每月可依投資金額獲得不等面額的禮券,可兌換等值商品或折換現金,每年最高可獲年利率18%的禮券,且保證還本,5年內吸金2億2793萬。高雄地檢署上月底指揮調查局南機站搜索恆耀精品公司等6處,並約談公司高層等相關被告,複訊後依違反《銀行法》、《洗錢防制法》向法院聲押公司實際負責人林子勛、公司總監曾麒峵獲准,至於總監特助楊寧雖也被聲押,但法官裁定8萬交保,人頭負責人黃茂澤則獲5萬元交保,其餘員工則獲請回。

檢調初步調查發現,林子勛(44歲)為了向民眾違法招募資金,成立恆耀國際精品有限公司,由曾麒峵(45歲)擔任總監,負責人事、教育訓練等業務,黃茂澤(50歲)則是人頭負責人、楊寧(36歲)擔任總監特助。

檢調追查,恆耀精品公司從2017年10月起對外宣稱,成為公司VIP會員可以8折價格購買鑽石,但鑽石先由恆耀公司保管,VIP為期3年、每投資單位10萬元,公司每月會依會員投資金額發放不等面額的禮券,可兌換等值商品或折換現金,每年最高可獲年利率18%的禮券。

不只如此,公司還宣稱事後會以原價向投資人回購鑽石,形同保證還本,到2021年10月止,5年內吸金2億2793萬,款項全落入林男口袋。

高雄地檢署檢肅黑金專組主任檢察官宋文宏、檢察官許紘彬指揮上月27日指揮南機站搜索恆耀精品公司等6處,查扣筆電、手機、彩鑽及戒指等物,並約談林男等人到案,複訊後認為林子勛、曾麒峵、楊寧涉犯《銀行法》、《洗錢防制法》罪嫌重大且有串證、反覆實施之虞,向法院聲押3人,另諭令黃茂澤5萬交保,法官召開羈押庭後,裁定林、曾2人收押,楊寧則獲8萬元交保。(法庭中心/高雄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