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昨天踢爆採購快篩試劑的高登環球生醫,前身是小吃店,竟以200萬的資本額,取得16.5億的標案,質疑中央圖利特定廠商,高登隨後發出聲明反駁,強調是辦團膳起家,早已轉型,反批國民黨以權貴思考,為消弭暴利思考,決定棄標,不過,藍營今天(5月5日)再爆料,高登負責人不僅曾違法藥師法,還涉嫌詐欺千萬。

來到高登環球生醫公司登記的地址,大門深鎖,裡頭擺放著裝潢木材,似乎很久沒營業,國民黨踢爆,這樣的公司竟可以拿到1700萬劑、高達16.5億的快篩標案。

新北市議員(國)葉元之說,「16.5億這種巨額採購,你要符合一些標準,譬如說你要有相當的財力,你要有相當的人力相當的設備,而且你要有相當的經驗,這家公司看起來完全都沒有,還有案子在身,所以他是怎麼過資格標的,這非常奇怪。」

質疑中央圖利特定廠商,因為高登環球生醫,只有200萬的資本額,雖然營業事業有醫療器材販售許可,但前身是食品公司,被質疑根本小吃店賣快篩。

高登爭議連環爆!藍怒控負責人涉嫌詐欺千萬
 
高登爭議連環爆!藍怒控負責人涉嫌詐欺千萬

面對指控,高登發出聲明,表示公司辦團膳起家,早已轉型,國民黨以「權貴思考謀私利角度」令人懷疑前景何在,強調為了消弭外界疑慮,決定不參與投標,更酸希望國民黨組團採購,但有受害者發聲,怒控高登負責人涉嫌詐欺。

陳情人李先生說,「他告訴我他有一個朋友,已經付了22萬美金,拿到日本吉卜力龍貓口罩授權,我就簽約付授權金,後來沒有做成錢也沒有退,然後就人間蒸發我也找不到人,我去過他的公司,公司就是三個員工。」

李先生質疑劉姓負責人根本是買空賣空,還秀出做好400萬片的口罩,無法販售如今只能堆在倉庫,害他損失千萬,但上市公司昶虹國際董事長,卻出面強調和高登合作多次都沒問題。

昶虹國際董事長林俊輝說,「我們從韓國先進了7200劑的快篩,我們公司銷售是7135劑,我每一劑賺10元,(劉姓負責人)他覺得今天事實上,如果不是為了台灣2300萬人健康,他幹嘛去淌這灘混水,(你有看過他公司的規模嗎?)有,我去他公司行政部門坐了3個人,再來就是一個大的會客廳,再來裡面就全部都是倉庫。」

高登爭議連環爆,雖然有昶虹背書,但風波恐怕沒那麼快落幕。

(民視新聞/陳信瑋、吳東懋 台北報導)

 

2022年5月5日

【時報-台北電】小吃店華麗變身為生醫公司,拿下16.5億元的政府採購案?國民黨立院黨團昨踢爆,衛福部核准進口快篩試劑的22家廠商,有一家「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資本額200萬,前身是小吃店,1年半時間就拿到政府16.5億元的快篩試劑訂單,其中是否有貓膩?呼籲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說清楚,檢調應立即啟動調查。

昶虹國際董事長林俊輝主動聯繫記者,自稱他就是提供高登資金的上市公司負責人,他可以代表高登環球發言。林俊輝強調,當初是為了「國家隊」3個字才投標,如今被弄成這樣,已決定棄標。國民黨立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說,疫情指揮中心核准22家廠商可以申請快篩試劑、核酸檢測等醫材專案輸入,竟有1家高登環球生醫是小吃店變身,這有很大問題,國民黨團強烈質疑,是否有隱情,利用疫情發國難財?

依據經濟部商業司公司登記資料顯示,高登環球在2020年11月變更公司名稱,登記地址在新北市三重區重陽路,營業項目從餐飲、食品、文教、電子、資訊軟體、國際貿易與醫療器材等,林林總總高達30項。本報記者昨天前往三重採訪高登環球,物業保全告知,該公司已在今年3月底、4月初搬走,而且租用登記名稱是「鷹視力眼訓中心」及「萬澤科技」。

立委林思銘指出,指揮中心5月2日向高登環球採購1700萬劑快篩試劑,訂單金額高達16.5億元,經過黨團調查,高登前身是「順益屋食品有限公司」,在長庚醫院美食街的小吃店,不具備醫療專業,直到2020年11月才變身為生醫公司,財政部稅務入口網的登記營業項目,還是麵店、小吃店及飲料零售。林思銘質問,「是怎樣的有力人士,才能讓這家小吃店成生醫公司」,短短8個多月,在去年8月5日就獲指揮中心列入為核准醫療器材輸入名單中?這很耐人尋味。

林思銘並出示法院判決書強調,高登環球代表人劉緯澤2020年才因付不出62萬債務,遭裁定強制執行,短短1年半就能接下指揮中心的大單,這家公司沒有實績、沒有經驗、代表人信譽不佳,採購案疑點重重,呼籲指揮中心講清楚說明白,檢調立即啟動調查,是否有人謀不臧、圖利特定廠商。

陳時中解釋,政府採購分2種,第1種是信譽採購,向有經驗的廠商採購,第2種是因應緊急需要,召集國內具醫材商資格的廠商,若他們有符合國內緊急授權(EUA)產品,就可直接下單。

陳時中說,上周指揮中心簽約10家,須現場「畫押」,先到貨、檢驗合格、15天後才付款,逾期有罰款。林俊輝表示,高登並不是搬走,而是公司要重新裝潢,才會先搬到其他地方辦公。他強調,劉緯澤在新北市土城擁有大批房產,財力更勝上市公司,若繼續投標,每劑會賠1、2元,以1700萬劑來算,至少虧損1700萬到3400萬,現已決定棄標。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說,高登尚未與指揮中心簽約,沒有違約的問題,指揮中心會請其他廠商多進。(新聞來源:中國時報─張薷、呂健豪、陳人齊/連線報導)

 

 

------

昶虹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一)公司簡介
 
1.沿革與背景
 
昶虹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代碼:2443)成立於1996年9月,前稱「億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2021年12月27日起更為現名,公司主要從事大宗物資貿易及港區物流業務,以及醫療器材(連續式正壓呼吸器 CPAP、助聽器、呼吸訓練器)銷售。
 
2.營業項目與產品結構
 
2020年營收比重為:貿易72%、醫療器材(連續式正壓呼吸器 CPAP、助聽器、呼吸訓練器)16%等。
 
(二)產品與競爭條件
 
1.產品與技術簡介
 
產品 用途
連續式正壓呼吸器CPAP 主要治療阻塞睡眠呼吸中止症,同時也可提升睡眠品質及打鼾的問題,此產品已在2012年6月取得台灣TFDA第二類醫材產品認證,同年9月取得歐盟CE第二類醫材產品認證,現已在台灣、歐盟、中東、印度、東南亞、中南美等地銷售。
呼吸訓練器 主要提供胸腹腔術後病人或肺部病患,訓練吸吐動作,達到快速恢復正常呼吸及肺活量,此產品目前已處於開發的最後階段。
 
公司於2014年起投入港區物流及大宗物資貿易業務,投建港區物流設施並搭配貿易業務。
 
2.重要原物料及相關供應商
 
連續式正壓呼吸器主要原料為IC,供應商為TWN。
 
(三)市場需求與銷售競爭
 
1.產業供需
 
連續正壓呼吸器(CPAP)之上游為馬達、軟體、硬體與機構;中游為組裝、呼吸器周邊耗材;下游則為測試。
 
2.銷售地區
 
2020年各區域佔公司營收比重為台灣85%、大陸15%。
 
3.國內外競爭廠商
 
醫療器材之主要競爭對手為:Philips Respironics、Resmed、Fisher & Paykel、雅博、易特、博兆、順力西、經絡醫等。
 
電子產品代工之主要競爭者則為:鴻海、台表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