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東元集團爆發經營權大戰,菱光(8249)去年大舉買進東元(1504)股票,成為持股東元3.62%的大股東,今(11)日菱光公告將處分東元持股32,519張,約佔目前菱光持股的41%,對於處分持股原因,公司僅低調表示,董事會做成決議無其餘考量。由於先前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先前已說,父子互動氣氛和樂,市場認為此次處分動作應是雙方和解後的延續動作。

 

去年東元集團爆發經營權之爭,並延伸至集團周邊的轉投資公司,去年由黃育仁擔任董事長的菱光也持續買進東元持股,累積持股東元達77519張,累計買進金額達達20.99億元,也使菱光成為持有東元3.62%的大股東。

 

菱光今日公告,該公司董事會授權董事長,在每股不低於28元,可全權處分東元持股32519張。約佔菱光持股東元股權的41.9%。

 

對於處分持股的原因,菱光表示,董事會通過授權董事長處分部分持股的決議,單純是財務考量,是經營階層的討論後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