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發現短時間內有25個臉書粉專張貼相似訊息,懷疑是內容農場供應。(記者姚岳宏攝)

警政署發現短時間內有25個臉書粉專張貼相似訊息,懷疑是內容農場供應。(記者姚岳宏攝)

2022/05/29 11:12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藝人郭彥均在臉書發文對話截圖稱「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引發傳播假訊息質疑,警方也確實掌握,有多個臉書粉絲專頁同步張貼相同內容文章的異常情形,明顯有「內容農場」操作痕跡,警方強調未來將持續追查蒐集類此資訊的來源方向,揪出幕後主使者、依法究辦。

今天上午有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萬美玲、林奕華等,及國民黨市議員年輕參選人分批到刑事警察局抗議,表示要號召國民黨立院及各縣市黨部黨團、議會黨團,主動到各縣市刑大投案,表示不畏懼公權力恐嚇,要為民眾發聲,並說不等蘇貞昌院長指揮辦案,會自己去投案。

刑事局表示,對於所謂約談藝人郭彥均一節,目前尚未有任何偵查動作,目前尚處輿情蒐集階段,並無約談任何人的作為,強調警方要偵辦的是內容農場的幕後主使者;警政署資訊室根據網路輿情分析,也確實發現有臉書粉絲專頁同步張貼相同內容文章的異常情形。

警政署資訊室主任林建隆指出,經初步分析,5月25日至26日,至少有25個臉書粉絲專頁,張貼與郭彥均發文的相同文章,來源均為「內容農場」。依臉書頁面資訊及貼文時間,可將之分為兩個群體,其中20個粉絲專頁貼文時間均為5月26日15:31,且與內容農場發布該篇文章時間極為相近(15:24),研判粉專管理者在同時間同步投放相同內容。

另外5個粉絲專頁雖貼文時間不同,惟臉書頁面有相同資訊,研判有相同管理者。林建隆強調,過去即有許多「境外內容農場」散布不實訊息的案例,本案也是類此模式,由內容農場產製訊息後,短時間透過多個臉書粉絲專頁同時散布,未來將持續追查蒐集類此資訊的來源方向,如有違法事證,將依法究辦。也醒民眾疫情期間,切勿轉傳不實內容農場文章,避免造成國人恐慌。

刑事局指出,過去因社群網路,常藉民眾檢舉、或媒體報導有關疫情不實的訊息,警方的偵查流程,要先函請衛福部疾病管制署,確認內容是否符合法律要件,如果有,則依特殊傳染性肺炎防制條例來偵辦。

若不符合相關條例要件,而懷疑可能涉及所謂的假訊息,則還必需同時符合「出於惡意、虛偽假造、跟 造成危害」,惡、假、害的三要素,才由警方依照社維法偵辦,並移請地方法院簡易庭來審理。

---

https://www.facebook.com/Chesttu/posts/376423694511589

 
好啦,公布答案。
04/05到04/14,兒童中重症病人是「零」位。
(1922提供的圖片,紅色數字,是表示當日新增)
==
在04/15,第一位住進兒科重症專責的患者,是新北市林爸爸的孩子。這件事情是所有人心上無法抹滅的憾事。
這件事情之後,因為知道有些縣市的衛生單位難以支應,即使擔心隔離者有傳播性,還是提供自行就醫的做法,僅限於緊急情況。
沒想到,這樁悲劇和其後的孩子們,成為內容農場散播恐懼的材料,和某些參選人年底選舉的攻擊手段。
==
從04/18後到04/26,兒科專責也無病人,表示若PICU有患者,是收治其他疾病的病童。
第二位不滿20歲的重症,出現在04/26。
也就是說,只有雙和醫院在04/15-04/18收治過一位兒童重症,其他16家+5家是「0床」。
郭先生,台灣根本沒有這一位⬛️主任
你的截圖不是朋友對話,截圖哪裡來的?!
==
高山峰、凌濤、口國國民黨等:有人在說謊。
疫情嚴重下,有人製造假截圖,有人大手筆出資擴散。這才是背後的目的。
沒有人否定「很多孩子走了」這件事,對我們來說,只要一位過世,都是一個家庭一輩子的傷痛。
我也同樣感謝郭先生對醫護的鼓勵。
但是這很明顯是「從一張刻意製造的假截圖,由不明人士出資散佈的恐慌性消息」,我們在意的是這一件事情,不用轉移焦點。
更不應該利用這幾個家庭的不幸悲劇,以及醫療人力吃緊的現況,來製造你們的機會。
無論誰上任我們都經歷過,人力夠不夠,跟護理和整體醫療工作環境真的不夠友善有關,跟你們無關,少在那裏演戲。
==
購買內容農場帶風向的作法,行之有年,汪導也分析好了。
指揮中心和醫護人員在防疫,有人不惜砸大錢製造風向,而且證據完整。
請你們好好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