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2-06-15 11:53:42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IC通路商威健(3033)受到近期中國封控政策出現舒緩,加上刺激經濟政策推動消費力道有望回溫之下,市場看好,將添6月營收動能,且資料中心、工業、車用等需求旺,也有望抵銷消費性電子產品的疲軟,拚下半年傳統旺季營運增溫。另,明(16)日威健股東會也有望通過股利配發政策,發放3.02元現金股利,現金殖利率近10%。

 

威健代理電子零組件暨周邊設備之銷售,主要代理AMD、英飛凌為大宗,以及WD、NXP、Cypress等。依照應用領域與營收比重來看,電腦周邊約4成、工業用電子約3~4成、消費性電子約2成、網路通訊約1成。

 

 

近期表現來看,威健4、5月營收受到中國封控影響,客戶持續調整庫存,因此營收表現相對疲弱,5月營收達56.29億元,月增3.2%、年減11.09%,法人預估,6月拚市場需求回溫,整體第2季營收力守上季表現,而毛利率則有望在台幣回貶的態勢之下,穩上季7.7%水準,獲利有機會優於上季。

 

至於下半年而言,公司表示,進入傳統電子產業旺季,而短期大環境不確定因素仍存在,包含升息、通膨等,對於消費力道的影響程度仍難以掌握,但目前各式元件供需狀況不一,部分元件仍供不應求,包含網通、工控、車用等,應持續關注後續產業的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