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2-06-23 19:15:24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台灣創新板第一上市公司錼創科技-KY(6854)6/23舉行上市前業績發表會。錼創本次辦理現金增資6305張、預計掛牌股本為10.7億元,最快將於今(2022)年第三季(可能7月底前)掛牌上市。

錼創近幾年營收持續成長,但虧損也不少。錼創科技董事長李允立(圖左一)指出,從目前掌握的資訊來看,公司有信心在2023年底就能夠達到單月損益兩平,並且在2024年繳出令人驚豔的獲利數字。

主要是因為Micro LED產業起飛速度非常快。錼創2020年營收1.22億元、稅後虧損14.9億元、每股虧損21.57元,2021年營收2億元、稅後虧損12.18億元、每股虧損14.14元。2022年前5個月累計營收已超過1.5億元。

 

產品應用方面,李允立表示,公司迄今已經累積不少客戶,現階段以電視客戶比重63%最高,穿戴、車用比重分別約17%、12%,另有少量營收來自其他不同應用。

預計2022年將有幾項新產品陸續開始送樣或開始試產,包括大型顯示器之畫素型晶片載板、商用顯示器之畫素型晶片載板、車用顯示器畫素型晶片載板、中尺寸車載軟性面板、穿戴顯示器、AR/VR微顯示器等等。

李允立強調,除了室內及戶外各種大型顯示器都有Micro LED發揮的空間,過去大家都希望在車窗上面做一些不同以往的顯示,Micro LED技術特性正好符合許多國際車廠的需求。

錼創科技成立於2014年,聚焦在新世代顯示技術Micro LED開發研究與製造,目前公司員工人數362人、其中研發人員146人。三大產品線包括PixeLED Display on TFT、PixeLED Matrix on PCB、u-PixeLED on CMOS。

公司自成立以來吸引多家科技產業大廠爭相投資入股,包括友達光電(2409)、富采(3714)旗下晶元光電、光寶科技(2301)、三星等重量級企業都是錼創的董事會成員。

主要是Micro LED具備高效率、低功耗、壽命長、可靠度高、高亮度、高對比、超快反應速度、高精密、可撓曲、可折疊等優點,比當前主流顯示技術LCD或OLED都有更多優勢。

錼創於2019年建立第一條Micro LED生產線,完成從磊晶、晶粒製造、巨量轉移、巨量檢測、巨量修補等完整生產技術,同時具備自製設備與調校能力。2020年展示了89吋5K超寬曲面Micro LED顯示器。

Micro LED是RGB(紅綠藍三原色置於同一點位)自發光解決方案顯示,不同於Mini LED應用在液晶LCD背光方案,Micro LED晶粒尺寸以30微米為主,相較於Mini LED的100-200微米及傳統LED大於1毫米更加微小。

市面上一般LED以4吋磊晶生產Micro LED晶圓,無法完全均勻,需要經過挑揀與分選等分bin(依電性功能分類)步驟。錼創自行製作波長亮度均勻的6吋磊晶與高良率RGB Micro LED晶片,可直接將多顆晶粒轉移降低巨量轉移難度。

目前全球巨量移轉技術多達10種以上,錼創視客戶需求採不同方式。其中最常用的方式,主要包括Laser、Stamp、Monolithic等等,單次移轉顆數在數萬顆到數十萬顆不等,再搭配錼創自家巨量檢測及巨量修補技術,可使良率達99.9%以上,根據不同客戶需求,提供不同解決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