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2-06-22 10:12:03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設備商群翊(6664)2022年5月營收2.1億元,年增40.11%,創同期新高、歷年第三高紀錄。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群翊目前接單暢旺,出貨排程已排到明(2023)年第四季,加上楊梅廠新產能將在第三季到位,看好今年營運逐季走揚,明年表現更勝今年。

 

群翊主要的技術在壓膜曝光乾燥自動化以及塗佈等,應用在三部分,分為PCB(包括IC載板)/軟板/顯示器車載飾板及半導體。在產品組合上,PCB、IC載板以及軟板占營收比重約7成水準,半導體則占約1成多,其餘為其它。

 

 

群翊5月營收2.1億元,月減5.84%、年增40.11%,為同期最佳成績。法人預估,目前公司稼動率維持滿載熱況,6月營收料將維持高檔水準,帶動第二季業績季增雙位數百分比,蓄勢挑戰單季新高紀錄。

 

展望後市,近期終端消費需求雜音四起,外界也持續關注載板廠擴產擴產動作是否縮手。據了解,主要載板廠擴產計畫並未出現修正,主要係看好5G、HPC等長期大趨勢,而設備供應鏈也多表示客戶目前並未調整訂單,下單意願也很強勁。目前群翊設備交期仍長達240天,現正全力趕工、加緊出貨腳步。

 

除了ABF載板、軟硬市場外,群翊也進一步切入先進封裝設備,並掌握晶圓代工龍頭、歐系IDM、美系半導體龍頭訂單。據悉,公司產品已在美系半導體大廠驗證中,隨著客戶擴大建廠步伐,未來對業績的貢獻度可期。法人估,今年半導體設備占比有機會拉升到兩成水準。

 

在擴產進度上,群翊規劃擴建楊梅廠1000多坪土地的擴產案,先前因桃園營造業缺工,造成新廠進度略遞延,不過以目前掌握來看,預計會在今年第三季取得使用執照並投產,初估可提升約15~20%產能。

 

整體來看,法人認為,受惠載板業擴廠潮及半導體新領域布局效益顯現,群翊出貨排程已排到明(2023)年第四季,在稼動率滿載及新廠挹注下,下半年單月營收也有向上提升空間,看好今年營收有望續戰新高,年增率上看3成,獲利蓄勢挑戰2012年高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