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指數股公司今(18)日公布「公司治理100指數」今年度成分股定期審核結果,在100檔成分股中,大汰換高達30檔個股,中鋼(2002)及華航(2610)及長榮航(2618)航空雙雄等均入列。

新納入的成分股計有台聚、華夏、亞聚、台達化、中石化、華新、東聯、中碳、永豐餘、中鋼、中鴻、豐興、台橡、藍天、義隆、華新科、裕民、華航、萬海、長榮航、晶豪科、智原、群創、敦泰(3545)、大聯大、台塑化、南茂、統一實、中鼎、信義等30檔股票,這項審核結果將於7月19日生效。

台指公司表示,公司治理100指數於每年7月辦理定審,須經流動性檢驗、公司治理評鑑篩選、三項財務指標(每股淨值不低於面額、稅後淨利排名及營收成長率排名)等過程。

台指公司說明,公司治理100指數是以在台灣證券交易所掛牌的上市公司(含國內上市公司及外國企業第一上市公司,不含TDR),先刪除「最近1年期間,日平均交易金額最小20%的股票」。

再將採樣母體內符合流動性檢驗標準的股票,選取符合「最近1年公司治理評鑑結果前20%」及「最近1年底的每股淨值不得低於面額」的股票,之後分別以「最近一年稅後淨利」及「最近1年營收成長率」進行排名,並將兩項排名加總後由小至大排序,選取排名前100檔股票作為成分股,故並非「公司治理評鑑」為單一因素之排行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