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知名百年餅店「犂記」第四代張姓負責人,被控侵占四千八百萬元公款,法院審理時,張男供稱「錢是媽媽留給他的報酬」,獲法官採信判決無罪,二審認為,張母管帳嚴謹,過世前已從個人帳戶領出三千兩百萬元分配給子女,張男領走巨款不僅讓犂記財務緊縮、更釀勞資糾紛,近日依業務侵占罪,判刑一年。

 

據調查,犂記原是張母擔任負責人,張男和哥哥、姊姊均為股東,張母因身體不佳,二○一八年和時任總經理的張男共同經營,張男在同年從犂記帳戶領出四千八百萬元,轉存自己名下供投資股票用,姊姊調閱明細發現提告。

 

法院一審時,張男辯稱主觀沒侵占犯意,這是媽媽給他的錢,自己為公司拓展業務行銷,媽媽知道他辛苦,所以給他酬勞;辯護人則說,犂記是典型家族公司,實際上公私不分,張母是大家長,由她說了算,張母晚年覺得小兒子做很多事,走之前留給他的。

 

法院傳訊犂記會計、銀行員工,認定犂記確屬家族公司,張母生前主導財務、保管帳戶,也有發薪水給未實際任職的大兒子、女兒,同時給予一定財產、生活費用,期間沒有股東提出質疑,顯見張母多年財產處理方式,子女皆默示同意,以張男罪證不足判決無罪。

 

檢方不服上訴,二審認為,犂記帳戶內金錢為公司所有,張男領出挪為己用,侵害犂記財產權,且張母過世前一個月,才從帳戶領出三千兩百萬元,因病無工作能力的大兒子,獲分配一千八百萬元,有工作的女兒、小兒子各五百萬元,僅留四百萬元給自己供醫療看護

 

犂記公司帳戶總資產有六千萬,張男領出四千八百萬元,餘額僅剩一千兩百多萬,嚴重侵蝕公司財務,導致遲延發薪勞資糾紛,造成母親創業半世紀商譽蒙塵;法院直言,張母就算給小兒子報酬,也不可能不顧財務緊縮風險,動用公司鉅額給他。

 

判決指出,張男未感念父母辛苦創立的犂記,不顧念手足情誼,為謀私利侵吞巨款,犯後一再卸責,改依業務侵占罪判刑一年、緩刑三年,應支付公庫卅萬元。

 

--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10914soc006/

【全文】偷吃少女被判刑劈腿成性 犁記餅店小開遭控渣男

文|李育材 

 

擁有百年歷史、以台式綠豆沙月餅打響名號的台中「社口犁記餅店」,驚爆家族醜聞!本刊接獲餅店小開妻子投訴,指她先生劈腿成性、偷吃多名女子,甚至包括未成年少女,小開的妻子忍無可忍,提出告訴,並訴請離婚,法院今年7月依違反《兒少性剝削條例》將她的丈夫判刑1年2個月、緩刑3年,但他始終不認錯,還向妻子索討女兒的撫養費,更拒絕妻子探視女兒,相當誇張。

中秋將至,上週日,位於台中市神岡區的百年老店「社口犁記餅店」湧現排隊人潮,搶購遠近馳名的台式綠豆沙月餅,店內一名年輕男子坐在櫃檯前,偶爾跟著工作人員忙進忙出,他就是犁記創始店第五代接班人張姓男子。

 

 

外遇高中生 妻摩鐵抓姦

本刊調查,張男的父親是犁記餅店負責人,29歲的張則是小開,娶得美嬌娘還生了2個女兒,但今年7月他卻因偷吃未成年少女,遭高等法院台中分院依違反《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判刑1年2個月、緩刑3年。

少女向張妻坦承與張男發生性關係,張妻取得證據後提告。

張男會留下不名譽的前科,是因為他婚後仍不斷偷吃,太太忍無可忍,決定抓姦提告。張妻A小姐婚後發現丈夫慣性外遇,於是委託友人蒐證,結果意外發現丈夫與一名未成年的女高中生過從甚密,前年7月,2人曾北上基隆某商場幽會,一個月後,張還與少女到台中豐原的摩鐵開房間。

 
張男曾開著白色改裝休旅車載少女(圖)出遊,被太太的友人發現蒐證。(已變裝處理,讀者提供)

A小姐接到消息之後,立刻報警、提告通姦,並與友人在外守候,張男載少女離開時,甚至猛踩油門試圖衝撞她及友人,所幸二人及時躲開才沒受傷。為了抓姦,A小姐與友人開車追逐丈夫的車,丈夫則把車開到一處市場旁,接著把少女丟包。

 

對象未成年 判刑逾1年

A小姐見狀,立刻下車追上少女,並向對方表明自己的身分,也告知少女涉嫌通姦,要求她坦白從寬,念在她年紀尚輕,可不予追究。少女得知真相後,坦承與張男發生多次性關係,也提供與張的大量LINE對話截圖給A小姐,內容相當鹹濕。

 
犁記餅店第5代接班人張男因偷吃未成年少女,被法院判刑。(讀者提供)

對話中,張男多次向少女表示:「想看左左右右(指胸部)、多傳一些我專屬才有的福利照、想看妳腳打開、想看下面。」甚至要求少女自拍露胸、下體、臀部等照片讓他觀賞,少女也如實照做,由於證據確鑿,A小姐於是對丈夫提出通姦告訴。

不過,去年通姦除罪化,張男免責,但因他偷情的對象是未成年少女,檢察官還是依違反《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將張起訴,今年3月,台中地方法院判張有期徒刑1年2個月、緩刑3年,檢方認為判得太輕,提起上訴,今年7月底,高等法院台中高分院維持一審原判。

張男(右)與A小姐(左)2013年奉子成婚,張家當時席開80桌舉辦盛大婚宴。(翻攝臉書)

提到自己的丈夫,A小姐情緒激動地告訴本刊:「原本以為跟他結婚、有了孩子之後,他就會改掉偷吃、劈腿的惡習,沒想到竟然變本加厲,對我們這段婚姻一點都不珍惜,實在令人痛心!」

犁記餅店29歲小開張男婚後外遇不斷,還會傳照片向小三示愛。(讀者提供)

A小姐說,她高中時經朋友介紹認識張男,2人很快墜入情網,張高中畢業後去當兵,卻與多名女子搞曖昧,A小姐發現後,氣得提出分手,但張則放低姿態,跪求A小姐原諒,此時A小姐也意外懷了張的孩子,為了肚裡的骨肉,她決定接納張,2人也在2013年初奉子成婚,身為當地望族的張家更席開80桌,婚宴場面相當盛大。

 

丈夫頻約砲 簽下切結書

2014年初,她再度懷孕,9個月後生下2女兒,結果坐月子時又發現丈夫背著她偷偷與二名年輕女子約砲,A小姐另外還查出,丈夫婚後有多次出軌紀錄,偷吃成性。

張男偷吃被妻子抓包後,曾寫下切結書,承諾不會再犯。(讀者提供)

發現丈夫的行徑後,A小姐原本決定離婚,但念在女兒還小,最後與丈夫約法三章,要求他不得與其他女人有曖昧關係或性行為,現金、信用卡及銀行存摺須交給她保管,外出須報備,否則離婚,張男全部允諾,簽下切結書,A小姐也選擇原諒。

犁記餅店小開之妻A小姐,目前與丈夫正在打離婚官司。

原本以為有了切結書,張男應該就會安分,沒想到前年5月開始,張又沉迷線上遊戲,並認識不知名的網友,還經常趁老婆不注意,偷偷和網友聊天,行跡也變得相當鬼祟,還曾經藉故北上,理由是「與車友聚會」,A小姐懷疑丈夫故態復萌,於是私下調查,結果發現丈夫與二名女子關係密切,甚至還在網路上購買情趣內衣送給這些對象,根本不把A小姐的告誡放在心裡。

 

三律師辯護 反索撫養費

後來,A小姐還在丈夫的手機內發現多張女子的裸照,讓她幾乎崩潰,並開始躲著丈夫,不過,張男非但沒有絲毫悔意,竟還強硬要求老婆跟他發生性行為,甚至要求她脫光衣服讓他看、協助他「打手槍」。至此,A小姐再也忍受不了,下定決心搬離夫家,並找朋友協助蒐證,最後抓到丈夫偷吃少女,才正式提告。

張男與小三的對話,意外被正宮發現。(示意圖)

除了刑事告訴,A小姐也提出離婚、侵害配偶權等民事告訴,丈夫出庭時請來3名律師辯護,矢口否認與其他女子有不當關係,還反控A小姐未負擔孩子的撫養費,要求她給付80萬元,更不讓妻子探視、接送2個女兒上下學,態度十分強硬,2人的紛爭短期內恐難善了。

本刊調查,張家的社口犁記餅店創立於清光緒20年(1894年),至今已經127年,靠著獨門的台式月餅打響名號,每逢中秋就大排長龍,在台中神岡地區蔚為奇觀,年營業額破億元。由於家族龐大,早期在中部、北部有數家分店,因利益可觀,後來還爆發正統之爭,社口創始店曾發聲明自清,表態「僅此一家,絕無分號!」

社口犁記餅店靠著台式綠豆沙月餅打響名號,年營業額破億元。

雖然社口犁記餅店事業成功,但身為接班人的張男屢次背叛妻子的行為,已讓完整的家庭支離破碎,如今A小姐只盼官司順利,丈夫能為其失當的行為付出代價,還給她應有的公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