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風證券註冊地非本國 證期局盯上「地表最強蘋果分析師」郭明錤

2022/08/10
https://ec.ltn.com.tw/article/paper/1533484
 

史上最強蘋果分析師郭明錤 被金管會盯上?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3/6524650

玉晶光槓上「地表最強蘋果分析師」 金管會緊盯報告效應

https://news.cnyes.com/news/id/4930718

國安問題?金管會盯上蘋果最強分析師郭明錤

·Yahoo財經特派記者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E5%9C%8B%E5%AE%89%E5%95%8F%E9%A1%8C%EF%BC%9F%E9%87%91%E7%AE%A1%E6%9C%83%E7%9B%AF%E4%B8%8A%E8%98%8B%E6%9E%9C%E6%9C%80%E5%BC%B7%E5%88%86%E6%9E%90%E5%B8%AB%E9%83%AD%E6%98%8E%E9%8C%A4-101746909.html

蘋果王子郭明錤 金管會盯上

工商時報

 

有「蘋果王子」、「地表最強蘋果分析師」之稱的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暌違八個月後的「蘋果研究」報告重出江湖,也掀起一場風波。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高晶萍9日指出,金管會目前對境內未註冊的外資券商無管轄權,媒體所報導的郭君也非國內分析師,但若發現其報告影響到相關股價異常或涉有不法行為,會依法處理。

高晶萍指出,天風證券經查是在香港註冊的券商,非依照我國法令設立的特許事業。另外,有報導提到境外分析師郭君,並非我國登記相關證券商、證券投信投顧業務人員,是否可以發表產業報告,基本上不在金管會業管範圍,要回歸其註冊地。

至於產業報告是否影響我國金融市場穩定,高晶萍表示,證交所、櫃買中心都會依既有監視制度來辦理,對有價證券進行監督查核,若個股股價波動達一定標準,除了會先公布注意、處置股票,請投資人注意,若發現涉有不法證券行為,會依相關規定處理。

上市櫃公司若發現媒體報導與公司業務事實、公司揭露資訊不符,交易所、櫃買中心就會督促公司在重訊發布澄清。

針對金管會穩定台股除了限空令還有什麼招?高晶萍則指出,第一階段會從「資訊揭露」開始,督促上市櫃評估情勢變化對財務、業務的影響,即時發布重訊、對外說明,或辦主題式發表會、法說會;二是請上市櫃評估財業務狀況實施庫藏股時機,三才是評估市場交易狀況限制放空的措施。

高晶萍表示,台股指數表現還是介於國際主要股市間。統計上市櫃2022年6月單月營收較去年同期增加15.21%,前六月營收合計20.61兆,較去年同期成長11.04%,台股七月底本益比10.92倍、現金殖利率4.71%,加進股票股利達4.89%,今年以來截至8月9日止,台股加權指數下跌17.39%,截至8月8日則下跌17.56%,比美國那斯達克跌19.18%跌幅小。

高晶萍強調,近期台海周邊軍演雖短期影響投資人信心,但中長期還是會回歸基本面,金管會將密切關注外資匯出入對台股的影響,必要時再採取相應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