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被市場稱作「天國一輝」的生技四天王中天(4128)、杏國(4192)、合一(4743)、杏輝(1734)漲勢再起,今(20)日盤中股價全面攻上漲停,激勵市場資金大量湧進生技股,推升盤中超過10檔生技個股攻上漲停,就連興櫃股價也瘋狂,盤中包括浩宇生醫(6872)、台睿(6580)、台新藥(6838)、巨生醫(6827)等四檔漲幅超過10%。

 

法人表示,2020年因新藥股進入收割期,帶動新藥股漲勢,市場有人稱新藥四檔指標股為「天國一輝」,讓這四檔股價漲跌連動性變得很高。此次,中天集團旗下合一生技(4743)宣布接獲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通知,所研發的「傷口外用乳膏Bonvadis」已通過美國FDA 510(k)醫材實質等同性認定及上市許可,帶動新藥股漲勢再起,連動整個生技類股紅光滿面,在大盤回檔逾百點的情況下,台灣生技指數、上櫃生醫指數逆勢上漲逾2%,成為盤面吸金焦點。

 

法人表示,台灣製藥公司新產品上市銷售動能明確,台灣新藥多歷經10年以上的研發,陸續開花結果,可望支撐相關公司業績持續成長3-5年無虞,帶動獲利率改善。其次,隨著國際重磅藥物專利陸續到期,台廠卡位利基學名藥/生物相似藥亦有龐大商機,此外,人口老化、醫療發達帶動近年製藥產業穩定成長,預估未來五年的複合年增長率達5%,都是帶動生技股上漲的題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