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168abc.net/_News/Detail.aspx?News_Sn=772753

張宇明給郭哲榮的一封公開信
太誇張了!做錯就應該虛心檢討,向會員道歉,不是擴大宣傳!
文:大宇投顧分析師 張宇明

各位投顧業先進好友,今天是7/8日星期五,7/4日(周一)在電視與網路節目中説了些公道話,受到大家關心,以下是我對當日節目的說明,敬請指教:

日前有一個投資人傳 LINE給我說:「張老師,11個報紙媒體包含網路,發同樣的新聞、同樣的照片、同樣的新聞內容,說這個老師買了0050買了三千萬,這老師不是一路看錯嗎?看2萬點,年初就看兩萬點,跌跌跌…到現在1萬4都差點守不住了!」

▲動機不純 目的可議 欺騙新聞界
對於投資人向我投訴的這個事,我認為這個社會應該嚴肅看待。
首先,投資人說有11家報紙和網站,用同樣的圖片和文字,這當然是廣告操作,如果是只是廣告噱頭,我沒意見,因為這是他的行銷創意。但是問題在廣告中的這名主角郭哲榮分析師,他的動機不純、目的可議,並且欺騙了新聞界。

最重要的問題是,所有的新聞,通通沒有寫「郭哲榮這半年來連環錯」這一段,他這半年來看錯行情,會員必然大賠,要求退費的會員一定很多,為了維持高收入的生活,因此搞一個大噱頭,吸引更多人加入會員,所以這種行為真的非常非常不可取。
做錯了不檢討 還要做更大廣告

▲郭哲榮這半年來連環錯 新聞沒寫
做錯行情了不去檢討,不去修正自己的錯,還要做更大廣告吸引更多的客戶,就是想要繼續騙更多人,我覺得這樣很糟糕,而且是把投顧界弄臭弄爛了!我們這行業不是要這樣搞的,一定要搞得這麼臭嗎?然後屁股一拍就走了,一個臭攤子,讓其他人留在這裡繼續生存嗎?太糟糕了!

郭哲榮這半年來,搞噱頭說大話,不是第一次了,為了收會員說大話,說台股要上20000點,結果現在跌了 4452點 完全不認錯,做錯以後,為了博取名聲,製造「悲劇英雄」形象,搞宣傳的噱頭,做什麼「用3000萬去買0050」,其實就是買同情。

我們只要網路搜尋「摩爾投顧投資長郭哲榮上個月的豪言壯志掀起熱議」,可以看到,各媒體新聞報導連「豪言壯志掀起熱議」的形容詞都一樣,明顯是新聞通稿。
再查「騙不了人的,我分析師不能買股票,可是可以買ETF,因為沒有分析師可以影響ETF的股價,最好的證明就是我一買馬上賠100萬」又是大家一樣,幾個媒體一刊登,討論區紛紛轉貼,一傳十、十傳百,這是行銷創意嗎?

▲台積電/聯電 是老天爺的禮物嗎?
我的同仁收集了郭哲榮最近半年的公開言論,他不是做錯6天行情,而是做錯了6個月。
每個分析師都會做錯行情,做錯要怎麼辦?當然要「虛心檢討」啊!做錯不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拗,一再地高喊:台股要上2萬點、台積電600塊以下是禮物(跌到467元)、聯電60塊以下是老天爺送的禮物(今天跌到39.7元),這樣怎麼對會員交代?
分析師完全沒有檢討的心那也就算了,再做更大的廣告想要吸引更多的投資人上當,完全不認錯、完全不悔過、真是非常非常糟糕的行為!

說真的,今年這一波的下跌,台股下跌4500多點,一定很多很多投顧同業都做錯,其實只要每一波下跌,一個大一點的跌幅幾千點下去,一定一大堆人都做錯,為什麼?因為很多老師只會講多不會講空。

▲股票如果每天漲 還需要分析師嗎
投顧會員的感覺是什麼?分析師他每天都叫你買股票、買股票、買股票,每天都叫你買,當你菜市場的歐巴桑,每天叫你去菜市場買菜一樣。但是,股票不能這樣這亂搞的。
股票如果每天漲,那還需要什麼老師!也不用財經節目了!買了就賺錢了,但是這根本不可能!

至於新聞上看到「郭哲榮砸3000萬抄底台灣50」,我覺得做這個動作非常非常不可取,應該說非常可恥。

▲帶頭去押股票 輸贏都賺到會員
帶頭去買股票,帶頭去押股票,成功了變英雄、失敗了變烈士,輸贏都賺到會員,這是一種魔術、一種戲法,這個無關行銷創意,行銷創意不可能走低級路線。
我們分析師不是要押股票的,對行情的判斷是客觀理性的,隨時都在變化。搞不好明天又來一個921大地震,你怎麼知道一定不會?所以我們操作股票是非常謹慎的,要把投資人的錢當作我們的錢一樣來保護,應該把投顧會員的錢當作是你的錢,如果你自己的錢不能這樣做,那你就不能讓會員這樣做。
那麼郭哲榮為什麼會帶頭做這種錯誤示範?

▲清朝的《議罪銀》 解釋郭哲榮
我們用清朝的《議罪銀》可以很好的解釋這個行為:
《議罪銀》是什麼?議罪銀是和珅在乾隆朝創立的,在清朝乾隆後期,有一項叫《議罪銀》的贖罪方式,如果你了犯罪,根據情節輕重,你可以繳錢,那時候是用銀兩來免除罪行,這就是所謂的議罪銀。
所以我覺得,郭哲榮買3000萬的台灣50就是《議罪銀》。

▲客戶成立自救會 還買廣告砸3千萬
話說回來,分析師做錯了半年,客戶要退費,客戶甚至成立自救會,結果這分析師還不檢討,搞更大,買廣告砸3000萬,這就太誇張了!
我覺得,這3000萬應該做什麼?應該把它分給賠錢的會員。
要不然,就是這位老師要閉關修行,下半輩子一定要記得發誓要好好照顧自己的會員,善待自己的會員,應該是這樣才對。不是明明錯了,還要搞更大的廣告。

▲向下沉淪 用騙的就好了嗎?
所以我們說台股需要什麼?難道需要這種向下沉淪的力量嗎?用騙的就好了嗎?當然是需要向上提升的力量。不是搞騙,不是把這行業搞臭、把台灣搞錯!

以上
大宇投顧分析師 張宇明敬上



郭哲榮回應張宇明 歡迎下場比賽
媒體愛戴我,粉絲呼喚我,犯我郭哲榮者,雖遠必誅!
文:摩爾投顧投資長 郭哲榮

我郭哲榮,不愛掀起爭端,因為和氣生財!尤其是同業,更不願意兵戎相見,因為同業間,我追求共存共榮,如果有同業想與我良性競爭,我非常歡迎,例如:參加經濟日報選股比賽、或者辯論經濟事件對大盤的看法等,但是如果有同業惡意批評我、誹謗我,則「犯我郭哲榮者,雖遠必誅!」因為我郭哲榮,不怕任何挑戰。

▲張宇明誹謗攻擊 令我不堪其擾
不過不幸的是,近日我遭受某同業分析師張宇明先生,連日的誹謗攻擊,令我不堪其擾,為了避免三人成虎,我不得不寫一篇文章,澄清張分析師對我的錯誤言論,避免投資朋友被錯誤資訊誤導!
張分析師在影片中,指名道姓說郭哲榮,犯了分析師不應該犯的三個大錯:
第一、分析師帶頭做股票,嚴重錯誤示範;
第二、強調股票不用停損,嚴重違規;
第三、做錯半年,不認錯,更擴大宣傳。

▲媒體 是情不自禁的對我追蹤報導
實在很不想解釋這麼多啊!非吾所願,吾不得已為之!不然我怕張分析師一直存在錯誤的投資觀念。我就先針對張分析師的每一個疑問,一一回答。
張分析師疑問一:分析師帶頭做股票,嚴重錯誤示範,張分析師還用3個事實指責我,首先,事實1:各大媒體蘋果、民視、聯合報、工商時報等11個網路新聞平台爭先恐後報導,我郭哲榮大買3000萬的台灣50,明顯是置入性行銷,請張宇明分析師不用嫉妒我受歡迎的程度,我在此聲明這一切都是媒體朋友們,感受到我愛台股的熱情,才情不自禁的對我追蹤報導!

▲我只是受到各大媒體愛戴 你呢?
再來,事實2:你說我大肆宣傳大買3000萬的台灣50,掩蓋過去這半年會員虧損的事實,這邊我就要反駁一下:
第一我並無大肆宣傳,我只是很幸運,剛好受到各大媒體愛戴,第二我會員虧損我在節目也有說過,並無掩蓋的問題,難道你張分析師沒讓會員賠過錢嗎?你敢像我一樣公開承認嗎?

▲你又不是我 怎知我動機不純正?
最後,事實3:你指責我買台灣50動機不純正,你又不是我,怎麼知道我動機不純正,我單純就覺得台股是相對低點,展示一下「純正」的左側交易給投資朋友參考學習,我錯了嗎?況且我也在自己的節目跟文章都說過,如果台股再跌,我也會再進場,只是目前因為時機未到,所以尚未進場,這不就是股神巴菲特最愛的左側交易模式,當你覺得股價已經到了合理的範圍,就會開始分批買進,而且下跌越多買的越多,難道巴菲特動機也不純正!

▲我想問張宇明幾件事 請你回答我
我才回答張分析師第一個疑問就寫這麼多了,覺得內心有點煩,因為要浪費跟會員互動的寶貴時間來解釋,我的本業是分析師,不是評論者呀!
我想先問張宇明分析師幾件事,請你回答我:

▲粉絲說你不停損 要我號召十萬粉絲
1.你張宇明沒讓會員賠過錢嗎?
你張宇明罵我不停損,你的會員有停損嗎?有沒有超過賠三四成才停損的案例?
為何我才發個 暗示你張宇明攻擊我的文章,就有粉絲私訊我,說你不停損,需要我號召我的十幾萬粉絲,看有沒有你的許多受害者?

▲你有沒有讓會員 買你推薦的茶葉?
2.身為分析師不能兼職,這是明文規定,若有兼職的情形,嚴重的話,可能會吊銷執照。
請問張宇明先生,你有沒有讓你的會員賠錢、又讓他們花錢買你推薦的茶葉?有沒有?
這家茶葉公司,你是不是幕後掛名股東?有沒有利益輸送?你有沒有兼職?需要我號召我郭哲榮十幾萬的粉絲,問一下有多少張宇明的受害者嗎?

▲你是不是常攻擊 張震.王可立…們
3.你張宇明,是不是常常藉由攻擊其他分析師,獲取你個人的名聲?
張震、王可立還有許多分析師前輩們,是不是都是受害者?

▲你這麼厲害 為何不敢參加選股比賽
4.若你的軟體這麼厲害,為何不敢參加選股比賽?參加公開的經濟日報選股比賽,突破郭哲榮保持的188%報酬?

▲你最棒 為何不敢買台灣50或反一
5.若張宇明你覺得你最棒,為何不自己砸錢,買台灣五十或反一?
還是你怕大家發現,你的實力就只是如此?

▲勇敢下場比賽 才是好漢 若是不敢
最後我想說的是:歡迎你真的勇敢下場比賽,這才是一條好漢。
若還是不敢的話,我就用我的三千萬證明,台灣股市今年有機會再突破一萬八千點,也希望張宇明分析師,不要這十幾年來都是用老招,用抹黑分析師的方式吸引大家的注意。
觀眾要的是台股擂台,不是分手擂台,會員要的是認真的分析師,不是分析分析師的老師,也祝各位能夠賺錢。

---

 

168周報

做錯半年/投顧論戰:這是國寶等級 賺錢神獸!

本報14版獨家刊登一場投顧分析師的「公開信大戰」,我國2位知名分析師張宇明與郭哲榮,各以公開信發動攻擊。

▲張:郭騙取更多的同情 賺會員
張宇明日前錄製一支短片,批評郭哲榮連續做錯半年還不知檢討,竟公開宣稱「用3000萬去買0050」騙取更多的同情,以賺取會員。

▲郭:買股證明台股再上1萬8
而接招回應的郭哲榮則向張宇明下戰帖,質問張宇明為何不敢參加選股比賽?為何不敢買台灣50或反1?他說,張宇明如果不敢的話,郭哲榮「就用我的3千萬證明,台灣股市今年有機會再突破1萬8000點。」

▲做錯半年 發大財僅需「對做」
在張宇明日前公開抨擊「郭哲榮連續做錯半年」後,本報近日陸續接獲投顧界的反應,一位資深分析師從海外向本報總編輯指出,如果分析師做錯半年,那也算是「賺錢神獸」,只要「對做」就能發大財,堪稱「國寶」等級的大師了。他說,壞掉的時鐘一天也能準2次,而「做錯半年」比壞時鐘還準,應該封神!

▲郭哲榮:各大媒體愛戴 遭到忌妒
郭哲榮則是周五(7/8日)先向LINE群友發布「回應張宇明」,並在本報邀請下另外撰寫公開信專文(刊登13版)。郭哲榮指出,他的新聞被媒體採用,是因為各大媒體愛戴他,情不自禁的追蹤他,而張宇明是出於忌妒而誹謗他。

▲張:他敢不敢辦演講 回去種田吧!
在本報深夜截稿前,總編輯將郭哲榮「下戰帖邀請比賽」的意見轉達張宇明,張宇明表示:「郭哲榮有膽子就來辦演講,看他敢不敢走出去辦演講面對他的粉絲,面對他的會員?」「我敢哦,我先做好了!這個禮拜天我就要辦活動跟粉絲群眾見面了。」
張宇明並說:「我今天節目已經講了,要挑戰我就先公佈三個月績效,我已經率先公佈了,不敢公佈就閉嘴,回家種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