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4日

力積電股價跌破30元,董座稱股價過度反應,半導體景氣估V型反轉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晶圓代工廠力積電(6770)董事長黃崇仁針對力積電股價一度跌破30元大關提到,主要是市場過度反應,但力積電已做了該做的,而就美國擴大對大陸半導體產業的管制,也提出自己的看法,表示目前兩岸關係比較緊張,台灣應該保護台灣的半導體產業,但敏感的東西應配合美國政策。 針對力積電股價跌破30元大關,黃崇仁提到,台積電(2330)股價也從600元到跌到400多元,市場對股價在產業不好的時候會過度反應,而產業好的時候也會過度反應,但現在不是談這個的時候,我們不能評論股票,力積電已經做了該做的。

黃崇仁進一步分析,因為通膨以及俄烏戰爭等等因素,或是今年電視銷售不如預期,而面板面臨賣不出去等,市場上對股價過度反應,而就半導體產業來說,現在就是V型反轉下去,但這個產業已經發達2-3年了,不會永遠這樣,大家都有不安感覺,需要一段時間慢慢消化,對台灣與產業有充分信心,問題應該不大,度過這關就好。

至於庫存調整要多久,黃崇仁表示,V型反轉加上底部拉一點,今年7、8月開始一路消化庫存,預計會不多到12月,因為通膨關係,現在庫存太多,消化掉後就會慢慢回來,大家空的就開始生產,待庫存去化後,市況可望逐步恢復。

針對美國不斷加強對中國大陸半導體管制力道發表看法,黃崇仁表示,大陸半導體依賴台灣,全世界都需要台灣半導體,目前兩岸關係比較緊張,不過不代表可以和中國完全切割,台灣立場應該要保護半導體產業。但針對某些高階敏感的東西,美國有其立場,這與商業無關,台灣可以配合美國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