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台北電】金融業內有防疫險之亂,外有俄債、英債踩雷連環爆,更有美國加速升息,金融資產評價減損,其中壽險業正處在淨值風暴的颱風眼,金管會不得不以「特案」處理壽險業可依9號公報(IFRS 9)進行金融資產重分類,拉抬淨值。

多檔以壽險為主體的金控股中箭跌落十年線,股價跌幅超過30%,包括國泰金(2882)、中信金(2891)、台新金(2887)、新光金(2888);此外,玉山金(2884)今(24)日收盤價22.85元,距離十年線21.9元,僅一步之遙。億元教授鄭廳宜仍認為,比起波動大的電子族群、景氣循環股等,金控股相對安全。

啟發投顧分析師李永年表示,前兩年全球股市都是大多頭的行情,金融股獲利大賺、股價大漲,惟今年行情反轉、股債崩跌,導致金控海外投資變成大幅度虧損,股價當然跟著反映。

李永年另稱,存股的概念就是十年為一個單位,而且買進金融股做存股,主要就是為了賺股息,股價越低、殖利率越高,簡單來說,存股就是要逢低承接,而不是去追高賺價差,回檔反而是存股的好時機。

下手高殖利率股,通常是以長期持有的策略去賺股息,其中國泰金若以今日收盤價37元計算,股息殖利率達9.45%,開發金(2883)以11.5元計,殖利率8.6%,元大金以19.55計,殖利率也有7.6%,長線買點浮現。

※免責聲明:文中所提之個股內容,並非任何投資建議與參考,請審慎判斷評估風險,自負盈虧。(新聞來源:旺得富理財網 黃順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