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168abc.net/_News/Detail.aspx?News_Sn=773032

股海恩仇 14
蕭清貴愧對王阿和
合作炒股不如獨資 主力炒股愛簽約
文:鄭光育

大家好,我是鄭光育。
股市主力炒股,常常洩露風聲,有讀者問我,為什麼主力不能默默炒股?自己拉股票自己賺錢,不用和別人分錢,這不是很好嗎?
13年前168翁總編撰寫的《古董張回憶錄》,就有一段故事,說明「合作炒股」與「獨資炒股」的不同,古董張說,他不喜歡與人合作炒股。

▲合作炒股:誰先走?誰最後一棒?
不過,「合作炒股」依然多見,主因是炒股技術是一門絕活,有錢人想炒股,但是需要有技術的主力操盤,如果主力找操盤手,就像吳光訓找周英操盤康友那樣,至少要有一名內行的主力指揮操盤手。此外,股票市場畢竟是用錢打仗,錢多必勝,所以越多主力共襄盛舉,越能保證賺錢。
我見過太多主力炒股,一般合作炒股最難解決的問題是「誰先走」、「誰是最後一棒」,因為拉股票很簡單,用錢砸下去,股票就會漲,股票漲的時候就是賣股票的時候,所以先賣股票的人是穩賺不賠。
等到炒股的錢都用完了,炒作進入尾聲,誰接最後一棒呢?誰願意最後賣股票呢?最後一棒如果賣不掉怎麼辦?最後一棒可能是賠錢賣股票。

▲懷疑偷賣股票 主力疑神疑鬼
合作炒股最忌諱的是「偷賣股票」,股市裡面最多的恩怨,就是有人偷賣股票賺錢,害得操盤主力被套牢。
比方說,公司派明明保證所有流通在外的股票只有5萬張,可是有3名主力已經合作買了6萬張股票,每天還是有人高掛賣單,只要拉高一點就有人賣,為什麼會這樣?雖然3名主力確實有努力買股票,但是必定其中有1名主力天天偷賣股票,於是這3名主力開始疑神疑鬼,天天懷疑盟友偷賣股票,最後內鬨,就算炒股成功賺大錢,3個人都會逢人就說「那個人還欠我OO億」。

▲講句公道話:蕭清貴愧對王阿和
在《康友案》中,我常常提到賣壯陽藥的蕭清貴,以及賣衣服的王阿和,這兩個人合作炒股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他們倆個人就發生偷賣股票的問題,但是吵歸吵,還是要合作炒作下一檔股票。我從旁觀察這兩個人的恩怨,講句公道話:蕭清貴愧對王阿和。
如我前述,幾個合作炒股的主力如果偷賣股票,互信關係必定崩潰,在王阿和與蕭清貴合作的時候,蕭清貴就使用奸計,不但偷賣股票,而且還嫁禍給王阿和。
蕭清貴的計謀是這樣的:他知道王阿和的兒子在券商擔任營業員,蕭清貴就把炒股買的股票,轉到王阿和「兒子」上班的券商,然後再偷賣股票。其他幾名主力每天收盤研究券商進出表的時候,一眼就看出賣股票的「號子」就是王阿和的兒子上班的券商,大家都誤以為是王阿和偷賣股票,王阿和揹了黑鍋。

▲蕭清貴住晶華 隨身帶著見證人
我剛開始認識蕭清貴和王阿和,3人經常談股票,我們一起開會、一起吃飯,無話不談。地點通常就選兩個地方:1.王阿和的辦公室;2.或是晶華飯店頂樓VIP包廂。
蕭清貴長年住在晶華飯店,雖然我們開會吃飯原則上是3個人,但是也常常出現第4位「見證人」,這位見證人是很年輕的大學女生,號稱是「國際人士」,實際上是大陸來的。
我有一次問蕭清貴,這個女生是誰,蕭清貴說,這個女生的家庭清苦,所以買房子幫助她。

▲蕭清貴 捨不得女生自己挖蝦肉
這位「國際見證人」常常跟我們一起吃飯,有一次我們吃晶華飯店一樓的鐵板燒,那裏可以吃到大龍蝦,這種大龍蝦通常都是剖成兩半,料理好之後,我們習慣是用叉子就可以挖起蝦肉。當時我就看見蕭清貴把自己的蝦肉先挖好,然後跟這位小女生交換盤子,捨不得讓那個女生自己用力挖。
男人真的不能年紀大,否則取悅女生的方式只能挖蝦肉。即使我們開會時,這個小女生有時候會在場,蕭清貴就像一個爺爺照顧小孫女一般呵護她。

▲明明是2人合作 出事卻要自己扛
喔,離題了!回頭講「蕭清貴偷賣股票、嫁禍王阿和」,而最近我在168周報多次呼籲王阿和向法院公開認罪,可是王阿和怎麼能全部承認?有一部分是蕭清貴的啊!此時我在168繼續向王阿和喊話,於是蕭清貴就要求王阿和講義氣,不管王阿和要不要認罪,都不能說到蕭清貴頭上。
蕭清貴的做法很簡單,他用一句話「做人要講義氣」,就叫王阿和一人吞下投保中心主張的30億元求償,如果是我來裁判,我認為他們兩人應該是對半分擔,每人賠償15億才對。
你說王阿和是不是很為難?本來一人做事一人當,王阿和跟我簽炒股合約,王阿和只是代表簽約,明明是王阿和和蕭清貴一起合作的,出事卻要王阿和自己扛,偏偏合約是白紙黑字,怎麼能賴皮不認罪?認罪又要賠償30億,你說怎麼辦?

▲蕭清貴:我認識全台灣的黑道老大
蕭清貴知道王阿和進退兩難,於是就出了一個高招,他說他認識全台灣的黑道老大,後面的話就盡在不言中了。
蕭清貴暗示什麼?暗示王阿和,如果王阿和不講義氣,這些黑道大哥會去找王阿和。你看蕭清貴的手段:炒股合約上面沒有蕭清貴的名字,偷賣股票又嫁禍給王阿和,司法認罪方面又表態「你認我不認」,只要鄭光育和王阿和不說「蕭清貴」,蕭清貴頂多是長期投資人,怎麼會有罪?!
簡單歸納一句話:不論王阿和要不要認罪,王阿和都要自己處理,不要招惹蕭清貴。

▲蕭:走司法後門不用花30億
我來說個公道話:「大難來時各自飛」是人性,是情有可原的,何況蕭清貴偷賣股票已經得了便宜,得了便宜就應該客氣一點,安安靜靜就好了,怎麼可以要求王阿和「講義氣」,逼王阿和自己面對30億元的理賠。
蕭清貴直到現在還在背後作怪,不但阻止王阿和認罪,並且主張「走司法後門不用花30億」。
我要告訴王阿和:大家都是成年人,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王阿和不妨去投保中心協商,自己承擔15億元賠償,另外15億元就不要過問了,讓投保中心自己去找蕭清貴。
▲(未完待續,本文為鄭光育提供口述錄音檔,本報譯文整理。)

古董張回憶錄
絕不與人合作炒股 寧當一人主力

做股票的人最怕讀四書五經,最怕談仁義道德,如果要跟自己的鈔票過不去,那麼可以儘管做個虔誠的孔孟信徒,出賣自己的財富,賺取靈魂上的滿足。
我做主力不喜歡與人合作,因為與人合作我怕賠錢,如果只有我一人沒賠錢,至少會發生一分鐘的良心煎熬,而那一分鐘的時間,如同喝白開水一般的痛苦,所以我寧可自己當「一人主力」,我的「良心」才可以健康的呼吸。

▲寧當一人主力 合作炒股沒朋友
而且我的聽力似乎有問題,每當有人說要與我「合作」,那美妙的聲音送的我的耳朵裡,聽起來就好像是說要「送錢」給我,我雖然再三謙讓,可是送錢的人總是非常堅持,果然一合作下去,朋友就要少一位了。
有時候,各大主力集團的首腦聚會,這種場合我最害怕,因為只要一句「乾杯」,可能就會發起一檔「共襄盛舉」的股票,我把這種場合當作大難臨頭。

▲坐牢不花錢 與主力合作要花大錢
唉!坐牢起碼不用花錢,與主力首腦合作,常常要花大錢。
當然,與他們合作,我照樣可以賺大錢,但是我賺得越多,他們就賠得越多,我輩俠義中人,就是不習慣做這種事。如果不是我一時糊塗,聽了旁人無聊的勸進,我又怎麼忍心去參加聚會、賺他們的錢?

▲主力首腦 通通套牢 共同解套
將近30年前,我與許多主力共同拉抬「萬企」,股價到了高檔,主力群開始發愁,因為從高檔做頭,連跌三支停板,而且無法止跌,每天跌停掛出好幾千張,有的主力是買融資,有的主力向丙種金主墊款買股票,再跌下去大家都要斷頭了。
主力群無人號令,步調不一,因此大家出來開會,共謀解套的方法。
當時除了我「古董張」之外,幾個知名的股友社老闆,以及市場上最強的炒股部隊「新嘉義幫」也都到齊。
每個主力都是聰明絕頂,只有我是笨蛋,躲在角落裡默不作聲。
某位英明睿智的仁兄,有了一個平庸的提議,怎麼解套呢?當然是大家一起買啊!
現場開始分配責任額度,我被分配買300張,名氣較大的「財隆林」、鄭楠興各買500張,其他股友社老闆和主力一一分配...。

▲大家都怕得要死 還一直叫人買
當然,如果全體主力都是講信用、講義氣的,說好要買多少就買多少,「萬企」明天就有救了。
我可是俠骨柔情,看到大家都已經愁容滿面了,還要繼續買下去,我心何忍?此時神仙告誡我不要買,魔鬼勸我趕快買,我的良心已經蹦蹦跳跳,大俠風範,果然應時而生!
我被分配300張是小事情,但是這個方法不對,我聽了以後一直搖頭,心裡想:「這個股票明天不跌才怪!大家都怕得要死,賣都來不及了,還一直叫人買。」

▲我說你們都別買 翁大銘明天進場
輪到我說話了:「請聽我講一句話,這檔股票你們明天都不要去買。」
有人問:「不買就斷頭了,為什麼不要去買?」
我說,我請了當時翁大銘手下的炒股大將「國隆蔡」明天進場,但是「國隆蔡」提出條件,請大家不要買,讓股票殺下來,「國隆蔡」才有機會去吃貨。
我反覆強調,手上股票太多的人,請明天記得賣出來,「國隆蔡」準備通吃,吃夠籌碼之後要連拉五支漲停。

▲我是天縱英明 仁義之心大放光芒
想當年,凡是「國隆蔡」炒作的小型股,都是連飆多支漲停,大家都非常羨慕,很多人想要「跟」他的股票,沒想到這次不用跟了,「國隆蔡」的救兵像及時雨一樣,降臨「萬企」。
現場每一個人都知道,「國隆蔡」的父親與我的父親是空軍官校同學,我與「國隆蔡」私交很好,那一天,我在主力首腦的聚會裡,獲得崇拜的眼光,我的「良心」感覺舒服了,「道德」不再糾纏我了,我是天縱英明,大德大儒,仁義之心大放光芒,像我這樣神聖的人,還需要孔孟之道做什麼!

▲開盤就跳空漲停 我把股票賣光了
第二天,凡是手上股票太多的主力,約好了殺股票給「國隆蔡」吃貨,沒想到一開盤就跳空漲停,我把股票賣光了。
第三天開盤,又跳空漲停,主力群就紛紛打來問我:「國隆蔡還在吃貨嗎?」
我說:「國隆蔡叫你們不要買,你們誰去亂買,只有我乖乖賣掉,因此國隆蔡不進場了!」
結果這支股票立刻開高走低,連續大跌,只有我在高檔賣掉。
有時候我也很迷惘,如果有一天我「不喜歡錢」,那會是怎樣的下場?
我乃俠義中人,「我不喜歡錢」是我的事,但是「錢喜歡我」,我又怎好得罪錢呢!





古董張回憶錄
分析師越說自己神準 越是騙子

股市如果只是平穩的量價關係,我對它沒興趣,我相信大部分讀者也都沒有興趣。
股市只有多、空兩種方向,其中一個是對的,另外一個是錯的。
有的分析師說他每次都賺,甚至每天漲停,這種語言,用腳趾頭判斷就知道,這是昧著良心說話的大騙子,說自己越準的,越是騙子!

▲股市就是賭場 要守住安全防線
我「古董張」在股市40年,也曾經賺過不少錢,但是「我很不準」。我看盤、選股,大概只有7成把握,這是良心話。
但是,7成已經夠了,我們在賭場裡面,能夠有7成贏面,那就大贏特贏,因為我們可以把賭本無限擴大,賭本越大,贏的越多,因為我有7成贏面。
即使是賭場的莊家,「做莊」的贏面也只是設定在53%,這樣就可以讓賭場老闆飛鈔滿天、肥油成江了。

▲每次下單 都要有最壞的打算
我在拉斯維加斯賭場玩「百家樂」的時候曾經有一次經驗,手氣很背的時候,一直下大注,急著翻本,不到半個小時,輸輸贏贏,10萬塊美金輸光了。
那時非常懊惱把錢輸光,只有站在旁邊看的份!
沒想到,莊家牌運開始轉差,客人怎麼押注都贏,DANKER連拉十幾根長紅...。
我真的很後悔,剛才的錢沒有留下來一些。
股市也是一樣,如果你已經看錯了方向,卻還要「向下攤平」,當然是「越攤越貧」,所以我們在股市進出,永遠記住要有最壞的打算,並且問自己,如果最壞的時刻來臨,「還能不能翻本」?

▲從以上的心得 得到三個結論:
1. 一定要學會停損。
2. 向下分批承接的觀念要修正,你又不是法人,你有多少錢去「分批」?分幾批?分30批嗎?可能你分3批就沒錢了!
3. 就算運氣壞透了,至少還預設了停損點,留著翻本的最後一筆錢。

▲最後叮嚀:別把奶粉錢都輸光了
股市可以讓你快速致富,也可以讓你一事無成。偏偏這是誰都可以來的地方,也是政府核准的賭場,我希望所有讀者,都能快樂進出股市。
這很難做到對不對?我請問大家幾個問題:
凡是出國旅遊進過賭場的人,賭完出來會自殺嗎?會跳樓嗎?不會吧!
因為你只是玩玩而已,輸光了搭飛機回國,還是高高興興的。
那麼為什麼做股票輸了錢,還要心情鬱悶、有人自殺跳樓呢?
不要把身家性命都押在股票上,也不要聽信投顧老師的鬼話,什麼「用奶粉錢買股票」、「一夕致富」、「實現人生夢想」、「底部進場,山頂上玩」...,如果你聽信了,就一個人留在山頂上挨餓吧!
▲(本文由《古董張》口述,本報翁立民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