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位高富帥網紅慘了! 金管會認定涉嫌違法代操

 

【記者林巧雁/台北報導】《壹蘋新聞網》接獲民眾投訴,一次揪出6位網紅帥哥疑似違法代操投資,疑似是網紅路易斯團隊其他成員,手法及套路都一致性。受惠於自媒體的崛起,成員個個人設都是高富帥,很會投資、喜歡美食、正能量,吸引一般投資人目光,創造流量經濟。

金管會回覆,民眾檢舉網紅「路易斯」團隊其他成員利用相同手段於IG社群媒體招攬代操業務,其行為涉有非法經營全權委託投資業務,涉有違反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下稱投信投顧法)第6條,應負同法第107條第1款規定之刑事責任,本會已依行政程序處理。

不過除了路易斯的IG已移除,其他男網紅IG仍看得到宣傳自己很會投資,也搭配了許多美食美酒的照片。

讀者提供
 
讀者提供

網紅教投資卻涉及詐騙事件如雨後春筍冒出,民眾到底要如何分辨呢?金管會說明,如果只是分享理財心得,沒有直接或間接推介個股沒有違法,但若以教學之名經營證券投顧業務,則違反刑法。

是否涉及非法經營證券投資顧問而應負投信投顧法第107條第1款規定之刑事責任,屬法院認事用法權責,應由法院依據個案具體情節予以認定。

讀者提供
 
讀者提供

近來發現有不法人士以電話、簡訊或LINE推薦飆股、未上市(櫃)股票,或勸誘投資海外低價股,金管會指出,為強化投資人保護,已持續加強警示、宣導及相關機關合作。

金管會提醒民眾,可多利用反詐騙諮詢專線(2737-3434),由投保中心提供反詐騙法律諮詢服務,也歡迎到金管會官網反詐騙專區獲取更多資訊。

金管會提醒投資人,對社群媒體有關股市或投資貼文內容應審慎研判,且參酌公開資訊觀測站的公司基本資料及財務業務資訊作為投資決策參考,審慎進行投資理財操作。

讀者提供
 
讀者提供
讀者提供
 
讀者提供
讀者提供
 
讀者提供

更多壹蘋新聞網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