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5

〔記者王定傳、邱俊福/綜合報導〕綽號「小明」的38歲男子郭哲敏涉嫌以科技、租賃等公司為掩護從事地下匯兌,更涉及幫詐騙集團以必礦科技公司APP軟體「PGtalk」洗錢賺取報酬,不法獲利上億元;新北地檢署2日指揮刑事局偵七隊發動搜索,昨天訊後依違反銀行法等罪聲押禁見郭嫌的帳房杜韋蓁等6人獲准,郭嫌上週已潛逃至美國,昔日新北市蘆洲區角頭大哥、「PGtalk」負責人林秉文也被約談,訊後300萬元交保。

據了解,檢警偵辦一件假交友投資案件時,追查多名被害人的款項流向後,發現流入郭嫌為首的集團。

經調查,該集團自2019年起,在台北市、新北蘆洲、中國、菲律賓等地,經營人民幣、港幣、披索、美金等外幣地下匯兌業務,為了擴展業務,還利用「PGtalk」的PGP點數幫詐騙集團洗錢,經手金額至少達27餘億元。

檢警調查,52歲的林秉文所成立必礦公司,主打「PG TALK」這款通訊及支付軟體(類似街口支付);詐騙集團正是誘騙被害者把款項匯入PG TALK內的虛擬帳戶,將帳戶內現金轉成PGP點數,該點數與新台幣兌換為1比1。

檢警調查,詐騙集團將點數以1PGP點數兌換新台幣0.9元方式出售,匯兌集團拿到點數後可賣回給必礦公司換取現金,或兌換成泰達幣等虛擬貨幣賺取報酬。

檢警2日兵分19路發動搜索,查扣現金4千多萬元,且在杜女身上查扣電子錢包,裡面竟有6百多萬顆泰達幣,約價值兩2億多台幣,今訊後依違反銀行法、洗錢防制法、刑法詐欺罪嫌聲押禁見杜女等6人獲准;檢警亦一併約談林秉文,他否認參與不法行為,檢方訊後諭令300萬元交保。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4112819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203122

記者李依璇/台北報導

錢帥君過去曾在社群網站曝光郭姓男子(圖右)及兩個小孩,但兩人至今未婚。(資料照)

錢帥君過去曾在社群網站曝光郭姓男子(圖右)及兩個小孩,但兩人至今未婚。(資料照)

 

名模錢帥君的同居人、綽號「小明」的郭姓男子(38歲)經營地下匯兌超過三年,專門替兩岸及東南亞博弈業者、詐騙集團及台商洗錢,每月經手超過1億台幣,洗錢至少47億。新北地檢署搜證已久,昨日下午1點收網,指揮刑事局偵查第七大隊帶回39歲杜姓女會計、31歲施姓外務頭、「澎恰恰金主」林秉文等共12人。但郭姓男子上週已經逃亡美國,檢方將在近期發布對郭發布通緝,不排除註銷護照。

郭男財力驚人,錢帥君(左二)曾在他的私人招待所舉辦慶生派對,邀請不少名流來參加(圖/取自IG)

▲郭男財力驚人,錢帥君(左二)曾在他的私人招待所舉辦慶生派對,邀請不少名流來參加(圖/取自IG)

郭姓男子經營的地下金融集團採複合式經營,除匯兌之外也有放貸,雖然收費比其他地下匯兌高,但從未延遲交款,在業界頗有口碑,數年來已成為北台灣最大地下銀行,連警方也驚嘆「銀行有做的他們都有做」。

刑事局昨天前往郭姓男子位於大直區的豪宅執行搜索,一進入屋內便可遠眺基隆河,家中還有酒窖,市值超過億元。警方到場時,錢帥君及2個小孩都在家,雖然驚訝但還算配合。

澎恰恰金主、蘆洲地方角頭林秉文也被查出涉案。(資料照)

▲澎恰恰金主、蘆洲地方角頭林秉文也被查出涉案。(資料照)

除郭男住家外,警方同步搜索17個處所,在跟隨郭男超過10年的杜姓會計冷錢包內,扣押超過680餘萬顆泰達幣,市值約2.1億元;另在施姓外務頭(負責向客戶收款)車廂內起出2000多萬現金。另外,專案小組查出林秉文的公司與該地下匯兌集團有400多萬金流來往,昨天前往他位於蘆洲的住家,搜出156萬現金、2個金條及大量支票本票。

不過郭男已在上星期逃亡美國,警方帶回杜姓會計、林秉文、施姓外務頭等12人,其中多為地下匯兌集團負責收款的外務員,全案訊後均依詐欺、賭博以及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檢方複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杜姓、施姓、周姓、陳姓、張姓及楊姓等6名被告,林秉文則交保300萬元,其餘林姓、蔡姓、2名黃姓、鄭姓等5名被告分別以20萬至100萬元交保候傳。

 

---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180417ent006/

2018.04.18

回顧資深模特兒錢帥君財力最為雄厚的一名緋聞對象,是2013年她被週刊拍到醉牽一名油頭男子;當晚該名男子護送她上一輛高級勞斯萊斯轎車、同樣直驅大直豪宅,同時據聞她已祕戀某名「專做二胎融資的地下金融界」億級身價男子「小明」,而且因為要學英文,所以小明送她赴美遊學。

油頭男子跟多金男子到底是不是同一人?錢帥君事後拚命解釋:「我沒有男朋友!」赴美遊學的錢則是自己出的。油頭男子僅是聚會朋友之一;至於小明,則是很久以前的朋友,從事的是房地產業而不是地下金融;她還為了小明被形容得像在開地下錢莊,還特地致電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