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吸金 中小型股 成重災區

工商時報

 

台積電股價衝得又急又快,法人操作陷入膠著,一來鑑於月線正乖離超過21%,不敢貿然進場追價,二來因手上持有的中小型股因台積電「吸金大法」被排擠而走跌,績效被大盤打敗,投信基金經理人直呼「賺了指數、賠了價差」。

康和證券投資總監廖繼弘表示,台股本波漲勢猛烈,台積電連日來已大漲,15日更意外受惠股神巴菲特旗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首次投資台積電的利多大漲,盤中最高一度來到487元,為近兩個月高點,終場大漲7.87%,收在480元,上演軋空手行情。

因台積電「吸金大法」發功,資金排擠效應,中小型股垂淚,尤其投信高持股的個股如奇鋐、台半、金像電、嘉澤、M31、胡連、信驊、立端、眾達-KY、華星光、閎康、技嘉、振樺電、元太、廣積、振樺電等股價15日不漲反跌,其中電子標籤元太因庫存過高,外資對元太看法轉趨保守,15日重挫7.75%,是投信高持股中表現最弱的一檔。

由於投信對台積電持股僅有0.65%,整體上台股的股票型基金的績效被大盤打敗,投信基金經理人感嘆「賺了指數、賠了價差」,被台積電修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