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內容包含

1. 收費的期貨課程

2. 盤前分享(收費)

3. 非法代操

 1.被判有罪繳回 1/4上課所得 (4365068總額)有期徒刑半年 但緩刑兩年

2.有罪 繳回全部所得 294萬

3. 無罪 沒有任何有對價關係的代操事實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78816433.A.A44.html

自白影片 https://www.potatomedia.co/s/tjkvGuC

 

 

理財達人無牌照開「當沖一日班」收費 「交易醫生」一審遭判5個月沒收學費收入400萬

 

投資達人可以教人當沖收取學費嗎?最近這個判例答案是「不行」。根據判決書,今年10月31日,被告徐○華於「Alex Shu」臉書帳號、「交易醫生」臉書粉絲專頁及部落格、「交易醫生Dr.Trading」網站等處張貼課程資訊,「當沖一日班」、「假日實戰班」課程,被台北地方法院提起公訴,一審敗訴後,他被判刑5個月、緩刑2年,沒收所得,還要做勞動服務。

「交易醫生」的當沖一日班中,教導學員在期貨市場1K收價線型態操作法、頭肩頂操作、頭肩底操作、MW型態。還有「爆量操作法」,內容還有「當沖寶典」,順勢單進場SOP、逆勢單進場SOP、當沖SOP、切入時機等,每個學員收費1萬元到5萬元不等,在2019年到2020年期間每個月收入在20萬元上下,實際上,有些學員自2016年就開始跟這位「老師」。

「交易醫生」挨告,自己也要住進醫院了

沒有期貨牌照,不能教導他人期貨操盤技法來創造收入、財務自由嗎?根據臺灣臺北地方法院110年度金訴字第42號刑事判決,被告「交易醫生」因違反期貨交易法第一百十二條第五項第五款之非法經營期貨顧問事業罪,處有期徒刑伍月。緩刑貳年,緩刑期間付保護管束,並應向檢察官指定之政府機關、政府機構、行政法人、社區或其他符合公益目的之機構或團體提供捌拾小時之義務勞務。

而且因上課而來的學費收入要被充公,判決書指「未扣案之犯罪所得新臺幣肆佰參拾陸萬伍仟零陸拾捌元,沒收之,於全部或一部不能沒收或不宜執行沒收時,追徵其價額」。

教導台指期當沖實戰班,遭指非法經營顧問業務

根據判決書中引述,一位上過「當沖一日班」跟「假日實戰班」的學員對法官說,「當沖一日班」是講被告操作期貨的經驗分享,他會提供期貨交易的分析研究意見,上課中會就期貨價量及型態做出買進及賣出的建議。

「假日實戰班」則是被告會回放MULTICHART軟體,對照一日班的教學方式,對我們說明他會在什麼地方、什麼位置做怎樣的投資,被告會提供自己所寫的指標給學員使用,並教導學員如何透過被告所撰寫指標之MULTICHART型態及K線來判斷買賣時點。

「交易醫生」另外有一個「愛心團」LINE群組,他會在裡面提供自己的盤前規劃以及盤中成交明細,學員有時候會問為什麼要在特定點位進場,「交易醫生」就會拿出講義的內容來說明他為何如此判斷及決策等。

四百多萬學費收入沒收,遭判刑5個月緩刑2年

根據判決書內容,有人向金管會檢舉,金管會再把案子移送到調查局,整個案情才曝光,台北市調處再移送台北地檢署起訴。徐姓被告自己的璞思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帳戶內有291萬學費收入被查到。

這些行為,被法院認為非經主管機關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下稱金管會)許可並發給許可證照,不得經營期貨顧問事業,因此一審判5個月的徒刑,緩刑2年,436萬元學費收入被沒收。

(原始連結)

曾一天就大賠2500萬 「交易醫生」靠一招賺回5000萬

隱身在由廂型車打造的露營車中,徐國華旅遊也不忘在操盤間直播開講。

▲隱身在由廂型車打造的露營車中,徐國華旅遊也不忘在操盤間直播開講。(圖/鏡週刊提供,下同)

 

圖、文/鏡週刊

外號「交易醫生」的徐國華,歷經金融市場30多年洗禮,2015年曾在期貨市場因誤判停損爆倉,一天蒸發2,500萬元,不過之後藉由觀察成交量並運用主力籌碼主攻當沖交易,如今身價累積超過5,000萬元。儘管平日徜徉於遊山玩水的生活,每天早上8點仍準時上線解盤,無私分享交易心得與投資見解。

「接下來就是雲海季了!」每逢空檔就展開全台趴趴走行程的徐國華,一邊放下露營車帆布,一邊暢聊過去徒步環台等戶外體驗。對比過去迷上短線大額進出的交易快感,現在他轉而從自然探索中尋求刺激,但只要一到台股開盤日,仍不忘回到螢幕前整理籌碼數據,透過盤前直播與粉絲交流和解惑。

「市場常常流傳說當沖、期貨風險很高,但大多輸家只是不願意認錯,按照紀律執行停損,即便當下賠錢,往往可以因此再賺回來。」徐國華直言,大多數人看到帳面虧錢,無法果斷停損,反而受到人性主宰繼續拗單,任由行情持續朝反向發展,從賺取短線價差出發,演變成嚐到大賠的惡果。

他指出,「及時認賠不僅能保全資金,下次還能用更好的價格進場、取得更好成本,一旦反向行情持續擴大,再介入低接反彈至前次停損點位,光是來回的價差還是賺錢的。交易的核心原則就是減少犯錯、強化優勢,找到適合自己心理及人格特質的方法。」

在實務操作上,徐國華尤其著重成交量和主力籌碼,「成交量代表人氣匯集和資金流向,而手握大資金的主力動向,更是左右盤面的關鍵因子,因此盤中掌握量價變化和大單動向,幾乎是操盤的不敗法則。」他解釋。

他以群聯(8299)為例,10月11日外資由賣轉買、投信也敲進247張,12日開盤預估成交量竄升至11日的2倍以上,代表資金流入,9點15分躍過開盤價及近1週高點295元,加上每筆超過400萬元的特大單買盤敲進,以均價約295.5元進場,直到盤中攻上310元,達5%先行沖銷停利一半,剩餘獲利部位留倉再戰。

至於剩餘半數倉位,雖盤後籌碼顯示外資、投信2大法人同步大買共2,000張,但13日群聯跳空開低,且特大單為集中在內盤,意謂大戶站在賣方,因此在303.5元清倉,該檔交易合計報酬率3.85%。

徐國華投資小檔案
現職:專職投資人
經歷:外商公司副總、油品公司負責人
出生:1967年
學歷:台北海洋科技大學(中國海專)
投資心法:由技術面的成交量及價格變化,結合前一日盤後公布的法人籌碼與盤中即時主力買賣,以當沖為基礎,若有獲利才留倉

 

 

--

100張圖學會期貨交易:交易醫生聰明打敗投資風險,從零開始期貨初學入門指南

專家推薦    
                 

  群益期貨總經理李文柱
  德意志交易所首席代表姒元忠
  台師大管理學院教授何宗武
  暢銷書作者錢世傑博士
  台灣量化交易協會理事長、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教授吳牧恩
  知名部落客李堯勳(自由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