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4-04-11 11:43:27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老牌建商太設(2506)第1季繳出合併營收5.62億元,年增逾9成的好成績,主因去年底完工交屋的桃園楊梅「陽光四季第1期」持續交屋入帳,該案總銷9億元已幾乎全數認列,下一波營收高峰將有機會落在今年底、明年初,總銷4億元的「太平洋敦南麗舍」交屋時。

太設「陽光四季第1期」為難得一見的獨棟透天產品,該案在預售時即已完銷,並在去年第4季展開驗屋、交屋、入帳。太設表示,該案總銷約9億元,去年約已認列 4成多;其餘5成多的入帳時點主要在今年第1季。

太設的合併營收來自穩定太平洋房屋仲介、豐洋興業、太投興業等,法人估,太設非建案收入每月約穩定貢獻公司5、6千萬元,若「陽光四季第1期」認列完畢,則第2、3季單月營收會回到正常水位,待第4季總銷4億元的「太平洋敦南麗舍」交屋,再迎接另一波營建入帳高峰。

 

推案部份,太設表示,今年已推出2筆個案,包括「陽光四季第2期」中的28戶已取得建照,近期也展開預售;此外,宜蘭建業段的7層樓華廈,也已推出銷售,該案總銷近10億元。而太設考量近期的工程環境,建案工程期均估3年後,約2028年可貢獻業績。

太設2023年營收14.86億元,年增逾7成,EPS 0.12元,去年合計配發現金股利0.3元。法人估,公司今年營收估與去年相當,全年有望持穩獲利。

MoneyDJ新聞 2022-11-29 11:38:56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老牌營建股太設(2506)今(2022)年處無新屋可入帳的空窗期,但受惠於出售「太平洋商業大樓」3個樓層,拉高前3季EPS達到2.08元,為近11年最佳成績,總經理陳清暉(附圖)表示,太設明、後年將有新案完工,能支撐營運表現;至於手上收租的投資性不動產,也不排除會視市場狀況持續再出售,挹注營運資金。

太設今年前10月營收7.31億元,年減52.62%,而從前3季來看,百貨佔營收39%、物管及其他(包括馬來西亞沙巴百貨、翡翠灣飯店) 29%、營建25%、租賃7%。

陳清暉表示,今年以來太設並無新完工建案交屋,致今年前3季來自營建的營收僅1.64億元,相較去年同期的9.78億元大幅下降,其他業務營收則相當。

 

展望明年,太設明年將有桃園楊梅「陽光四季第1期」完工交屋,該案總銷9億元,因規劃難得一見的獨棟別墅、雙併別墅,已100%完銷,目前正申請使照,預計明年上半年可望完工交屋, 成為全年的主要業績來源。

而2024年則將有位於台北市敦化南路的小宅產品--「太平洋敦南麗舍」完工,總銷同樣9億多元,太設分回約4億元,預售時也已100%完銷,等於明、後年業績已掌握。

短期太設會再推出「陽光四季第2期」,該案原本同樣規劃獨棟/雙併別墅,總價較高,但考量近期市場變化,正重新規劃降低總銷門檻;另外,宜蘭建業段也同業是短期規劃個案,正在申請都審中,該案基地僅600坪,近未來的宜蘭高鐵站區,在都審過後即會立即推案。

至於未來的營運計劃,陳清暉表示,太設經營團隊近年積極調整財務狀況,將負債比由7成多降至3成多,並持續去化在手的土地庫存,中期規劃桃園「陽光四季第3、4期」開發案,以及翡翠灣園區;長期則有台北市天母雨農市場都更案。

整體來看,太設近年持續調整體質,並以快速推案為經營方向,由於後續中長期開發案的量體不小,公司希望控制負債比,因此不排除會再持續處分投資性不動產,充實營運資金。

法人則估,太設今年前3季EPS已達2.08元,全年EPS估在2.1元上下,而明年在其他業務平穩,並有新屋完工挹注,在無處分資產下獲利將回到過去水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