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22年12月5日電)宏達電 (2498) 股價近日上漲顯著,市場陸續傳出宏達電將出售VR事業,以及VR部門擬赴美掛牌上市等消息;宏達電表示,對於市場臆測不予評論,明年上半年將發表新一代VR產品。

宏達電去年進行企業轉型組織重整計畫,並創建7大事業群,包含原先智慧手機業務在內,共有VIVESystems、VIVERSE、G Reigns、HTC 智慧型手機及智能裝置、VIVE Arts、VIVE ORIGINALS和DeepQ。

近期關於宏達電的消息不斷,上週市場傳出,宏達電擬出售旗下VR事業,引發外界議論紛紛;最近再傳出,宏達電內部正在積極考慮讓旗下數個已獲利的VR部門赴美掛牌上市,藉此募集更多資金以及擴大品牌影響力,預計明後年就會有進度。

宏達電對此表示,不評論市場臆測。HTC致力於拓展元宇宙生態系,合作夥伴涵蓋電信商、藝術、教育、娛樂等領域,預計明年上半年也將發表新一代的VR產品。

業內人士分析,宏達電VR事業和獲利還有一段距離,赴美上市或是透過SPAC恐怕真有難度,且如果宏達電規劃出售VR部門,上半年發表新品的計畫應會先喊卡。

宏達電近期獲得外資報告青睞,在資本市場漲勢凌厲,宏達電今天股價一度來到62.2元,自11月28日以來,股價已上漲逾20%。(編輯:郭無患)1111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