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巨大:高階自行車供不應求

巨大集團(9921)董事長杜綉珍昨(27)日表示,疫情過後,自行車市場出現兩極化,中低階產品已有庫存過高的問題,但高階自行車持續缺貨,尤其是台灣生產的高級車很缺,直至目前巨大的訂單仍供不應求,欠單最多。

 

 

 

巨大集團昨天舉行「巨大集團 50周年慶祝典禮」系列活動,數百名全球自行車產業重量級人物齊聚一堂。由於市場傳出自行車有「雪崩式訂單下滑」問題,杜綉珍致在詞時特別強調,「並非事實」。

 

杜綉珍調,疫情結束後,購買需求減少,但不少消費者在疫情期間愛上自行車,此時再購置的就是高階自行車或是自動輔助自行車。目前大部分自行車業者庫存水位確實不低,但市場上高檔車仍然供不應求,高檔車主要生產地是台灣,低階車的庫存高,主要生產基地是中國大陸,因此對自行車整體前景仍樂觀看待

 

市場傳出自行車市場出現雪崩式下滑,杜綉珍相當不以為然,她認為,市場資訊應以主要車廠或是大型關鍵零組件業者的說法才有代表性,若只是小規模零件廠傳出市場能見度不高,資訊恐怕不符實際

 

巨大執行長劉湧昌表示,巨大庫存問題主要來自SHIMANO這種高階零組件供應不足,下單到出貨要36個月,目前巨大台灣廠區零件庫存約有四個月,但手上訂單欠最多也是台灣廠,這些庫存有三分之二是自用,因為零件缺料問題,以致無法全數出貨,未來將調整新車結構,預計一年半時間庫存可以歸零。

 

杜綉珍認為,疫情期間對自行車產業造成需求大增,應該視為特殊現象,在疫情結束之後回歸正常,應該要對比2019年的市場情形。目前的市場需求比2019年更好,數量較以往增加。全球場追求永續與節能減碳,愈來愈多消費者選擇自行車或是電動自行車為交通工具,自行車市場潛力龐大。

 

杜綉珍強調,巨大成立50年之際,迎來新的市場剛性需求,巨大已經準備好了,有能力與同業一起合作,掌握ESG帶來的挑戰和機會,擁抱未來需求,落實自行車成為解決極端氣候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