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時

牛仔褲代工廠如興爆發財務危機,最大股東國發基金2017年投資高達14億元將打水漂?審計部日前表示,已連續提醒國發基金評估退場;對此,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於立法院進行預算協商時回應,2018年金管會警示,如興現金增資有隱藏後發現投資有問題,並移送檢調調查;由於股價始終低於釋股底價,加上Covid-19爆發後,龔明鑫表示,「國發會不合適在疫情期間大量釋股」。

立委陳明文好奇,牛仔褲代工廠如興是傳統產業,不是新創、科技產業,為什麼國發基金會投資?龔明鑫表示,當初如興透過併購,有機會「創新轉型」成為全球第一大代工廠,加上過去生產牛仔褲,洗白、花紋設計使用大量水資源、造成汙染等,如興研發雷射技術,符合創新、環保概念,種種原因符合國發基金政策投資的審核。

國發基金投資共66家企業,超過一半以上都呈虧損。如興案從2020年起,審計部連續3年都給予國發會審計意見,要求加強督促和股權管理,2021年更要求他們評估退場,審計部已將案子移送監院調查;龔明鑫表示,如興案已透過投保中心集體求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