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銀行江翠分行、成功分行昨 (5) 日遭檢調搜索,驚傳有行員涉嫌淪為「車手」成為詐騙集團共犯,將特定帳戶每天轉帳金額額度從原本 50 萬元調高為可轉帳 2000 萬元,疑助詐騙集團洗錢,對此,金管會表示,本案尚在釐清中,才能進行後續程序處理。

 

2023/01/06 19:53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中國信託內湖成功分行女行員朱紫彤,涉嫌擔任詐欺集團內應,以「合法掩護非法」方式,便利詐欺集團提領或轉匯額贓款。朱女完全否認檢警指控,供稱「僅是適好當時坐櫃檯」,但對細節部分避而不談;警方懷疑對方有把柄被詐騙集團掌握,將再清查有無對價關係中。

警方調查,29歲的朱女,是國內知名大學畢業,約3年前進入中國信託銀行服務,派駐北市內湖成功分行。朱女在中信銀工作期間,結婚並先後生育有2女,去年11月才結束產假復職上班,並擔任臨櫃櫃台。

警方調查,朱女在復職後,與詐騙集團合作,先後為林瑋婕掌控的「水房」和「豬仔」,提供過3次人頭戶的權限開放,便利對方進行高額度的匯匯款和提領。

警方查出,朱女和林女並不認識,而是被署名「張國周」的不明犯嫌,以LINE的群組聊天室隔空居中操控。但朱女否認認識「張國周」,也不知對方背景和身分。

警訊中,朱女供說是高中同學得知她在銀行工作,說有朋友因作生意需要,經常要作大額取款,為求想請她幫忙,她才依「銀行作業規定」,「合法的」進行額度權限調整,否認有涉嫌不法和對價牟利。

由於警方偵訊中朱女對許多細節都禁口不語,檢警懷疑朱女有把柄被詐欺集團掌控,將再作深入調查中。

桃園地檢署偵辦詐騙案件,發現中國信託行員疑似被詐團吸收,將人頭帳戶轉帳額度,從每天50萬元提高到2、3千萬元;桃園地檢署昨天指揮台北市刑大,逮捕中信銀內湖分行朱姓女行員(26歲),並救出6名被詐團囚禁的民眾。

 

中信金(2891)昨天晚間代子公司中信銀公告,旗下兩家分行配合檢調單位進行詐騙集團案件搜索調查。中信銀表示,桃園地檢署指揮北市刑大,至中信銀江翠分行、成功分行搜索及詢問行員,中信銀說,依法配合調查程序,搜索與公司營運無關。

 

據了解,檢警偵辦詐欺水房,林姓女子(39歲)與其他7男1女替詐團洗錢,他們吸引民眾求職,卻囚禁後騙取帳戶,再與朱姓女行員勾結,調高人頭帳戶轉帳額度。

 

嫌犯將被囚禁的「豬仔」帶到銀行,朱姓女行員迅速審核過件後調高轉帳額度,至少三個人頭帳戶因此提高額度。

 

檢警昨天展開行動,逮捕林女、女行員等10人到案,救出被囚禁在嘉義市區的6名民眾後,依洗錢、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中央社/台北6日電】

 

北市警方破獲以林姓女子為首的詐騙集團洗錢水房,從金流發現有銀行行員涉提高特定帳戶每天轉帳額度至3000萬元,疑幫詐團洗錢,逮捕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朱姓女行員到案、送辦。

台北市刑警大隊今天指出,日前偵辦詐騙集團水房案,發現以39歲林姓女子為首集團謊稱可提供高額薪資誘騙民眾求職,事後再把被害人軟禁在嘉義市某飯店內,林女等9人把被害人銀行帳戶當成洗錢人頭帳戶。

檢警掌握線索多月,見時機成熟,日前赴嘉義市某飯店搜索,逮捕林姓女子等9人,並救出6名被害人。在釐清林女等人持有的洗錢帳戶及金流時,發現有帳戶可以1次存入新台幣1000萬元至2000萬元後隨即轉出,研判有銀行行員協助犯案。

警方掌握線索後,查出一名26歲朱姓女子涉案,昨天報請檢方指揮偵辦後赴銀行搜索。

警方表示,朱姓女子疑遭詐騙集團收買,透過職權,提高特定帳戶每天轉帳金額額度,從原本50萬元變成可轉帳2000萬元至3000萬元,研判是讓詐騙集團可以更容易用匯款方式洗錢,而朱女是在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成功分行服務。

警詢後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嫌把朱女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並將持續擴大偵辦是否有其他人涉案。

中信銀昨晚指出,尊重司法單位調查行動,後續將持續密切配合並提供所需協助,待案情釐清後,將視情況採取相應處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