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168abc.net/_News/Detail.aspx?News_Sn=773239

股海恩仇 26
炒股禿鷹:五月天、虎尾幫、嘉義幫
168周報揭發半年,檢調至今不敢碰,因為黑金政治太兇狠!
文:鄭光育

大家好,我是鄭光育。去年7月《168周報》報導說,股市有幾組人馬是檢調不敢辦的,包括大禿鷹虎尾幫、嘉義幫、股市四人幫、股市五月天….。
其中《股市四人幫》是因為增加一名成員,因而晉級為《股市五月天》,五月天一向有黑金勢力保護,所以看不起虎尾幫和嘉義幫。
以下我就來簡單介紹這些炒股團體。

▲小虎隊虎尾幫 檢調不敢查
根據金投會調查,「小虎隊虎尾幫」,是由當地一家「種子國際管理顧問」公司負責操盤,小虎隊募集了約3至4億元成立種子基金,再交由一人負責基金的操盤,此操盤人為郭姓實戶,「小虎隊虎尾幫」進出的券商大多在凱基虎尾及凱基台北,去年上半年在凱基虎尾買進的股票有長榮、華航、鴻海、智原、欣興、華新…等,在凱基台北買進的股票有宏達電、聯電、長榮航、華航、華通、力積電、長榮、元晶、大同、東鹼、華邦、大成鋼、國碩…等。
「小虎隊虎尾幫」的動作簡單,觸價漲停追進,幫鎖漲停,甚至掛單掛出大家積極買但買不到的假象,然後次日開盤開始出脫持股。
以上內幕,在168揭發以後,都過了半年,檢調有追查嗎?沒有,檢調不敢!

▲小虎隊嘉義幫 扛起富邦嘉義
根據金投會調查,另一組「小虎隊嘉義幫」,是由四個五年級後段班及六年級前段班的中實戶所組成,由於他們都是嘉義人,因此,主要都在富邦嘉義及富邦建國進出股票。「嘉義幫」每天買超金額也有2至3億元,扛起富邦嘉義分行絕大多數的業績量。
「小虎隊嘉義幫」股票操作手法與「小虎隊虎尾幫」大同小異,都是透過程式交易系統進行大筆的短沖,介入個股通常都會在十點前即鎖住漲停,隔日漲停就賣出。他們操作手法的原則就是追漲,但鎖不住就反手砍。
根據金投會調查進出的券商:
1.在富邦嘉義買進的股票有航運股的長榮、陽明、萬海、長榮航及元宇宙之宏達電、威盛、欣興、金像電、聯電..等。
2.在富邦建國買進的股票有宏達電、誠研、耿鼎、美時、連宇、東陽、華新…等,其中熱門標的當沖比亦一度達到4~5成的水準,但當沖買盤結束後,隔日成交量也容易出現大減的現象,潮起潮落的現象十分明顯。

▲小虎隊嘉義幫 大單499敲漲停
以上這些行為早已違反證交法第155條操縱股價之構成要件,小虎隊及嘉義幫之操作手法,都是盤中瞬間連續密集499大單以漲停高價買進,已造成個股交易活絡之表象,誘使一般投資人跟進,次日一開盤瞬間又先虛掛大量買單,造成漲停之假象,趁投資人瘋狂追買高價時,立刻出清所有買進之持股。
以上小虎隊嘉義幫的內幕,也是在168揭發半年了,檢調不敢查!

▲股市五月天 跨黑金政商司法
此外,近年來台灣股市有一組《股市四人幫》晉級為《股市五月天》的組合,勢力範圍遍及黑道、政商關係、司法人員…等金融大戶。
現在大家一看到「黑道」就想到台南,沒錯,《股市五月天》最知名的成員,就是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
成員的分工,分別如下:
1、李全教:豢養政界、黑道、檢調司法人員。
2、王阿和:迪化街風雲人物,數名知名股市炒手為其手下,對其極為忠誠,老牌金主,忠誠、低調、資金龎大、人脈極廣、風評頗佳。
3、蕭清貴:台商上海大亨,資金雄厚,為人大方,低調神秘!
4、蕭OO:專長經營權之爭,跨足醫美生技,精通法律,團隊智囊。
5、施OO

▲看不起小虎隊 不追求蠅頭小利
我對他們很清楚,樂士(1529)從2元炒作到35元 (期間一度減資),就是他們將股價炒入雲端、高檔出貨的代表作。
《股市五月天》對外出面只有李全教一人,背後是這四個人合作,一人出事,另外三人運用人脈、金脈打通政商,打點司法、黑社會,形成相互保護傘。他們對於嘉義的《股市小虎隊》每日追求的蠅頭小利根本看不上眼,因為他們分工合作,大包大攬,兼營股市墊款、經營權之爭、套利交易等,樣樣都十拿九穩八勝算!

▲股市五月天 進出券商如下
買超券商:致和府前、致和、凱基台南、新光台南、國票台南、群益金鼎東門、元富台南、永豐金嘉義、國泰台南、致和東門、元大莒光
賣超券商:第一金華江、凱基信義、中農、元富敦南、第一金台南、台新台南、康和台中、美好、華南永昌麻豆、元大歸仁、致和南京、新光、元大金華、兆豐台南、兆豐麻豆。

▲過濁水溪殺人無罪 司法不敢辦
《股市五月天》介入股票繁多,樂士僅是其中一個例子,這5人不但以相對成交做價上去之外,甚至介入公司的經營權,他們厲害到藍綠政壇通吃,證交法對他們毫無拘束力,司法人員是他們的好朋友,如果司法人員不聽話,就像鄭太吉的名言「過濁水溪殺人無罪」(原句應為高屏溪),會遭到他們的報復。

▲李全教 賴清德 黃偉哲 誰對?
前面說到《股市五月天》對外出面只有李全教一人,2014年李全教當選台南市議長,傳出議長選舉賄選,市長賴清德僅憑傳聞,就拒絕進入議會232天,當時的李全教根本沒有被收押,也沒有被起訴,當然更沒有一審敗訴。
反觀這次台南市的議長選舉賄選案,已經收押好幾個議員,而且黑道也抓了,現任市長黃偉哲並沒有拒絕進議會,如果今天的黃偉哲是對的,當年的賴清德就是胡鬧;如果賴清德是對的,那麼現在的黃偉哲就是向黑金勢力低頭。

▲南檢拂曉攻擊卻抓不到半個人
我聽到吳子嘉在YT頻道說,台南地檢署偵辦正副議長賄選案,檢察官1/3日清晨7時30分帶著憲兵隊,派出122人兵分26路去搜索議員住處,聲勢浩大,新聞轟轟烈烈,大家都以為南檢太屌了,…
但是實情是「爛透了!」吳子嘉說:
1.沒有一個議員清晨7時30分在家睡覺,拂曉出擊卻抓不到半個人,每個議員都是後來自動到案說明,為什麼這麼準,通通不在家睡覺,台南地檢署騙媒體,騙老百姓。吳子嘉說,不要相信司法,司法就是詐騙集團。
2.吳子嘉說,南檢不收押前副議長,任由嫌疑人在媒體前面公開串證,可見南檢是辦假的。
3.每個議員在接受偵訊前幾天,早就買好第2支手機,檢方查扣手機的時候,議員就把沒問題的手機交出去。
吳子嘉說,南檢裝得跟真的一樣,南檢要騙誰!不要臉的南檢!

▲李全教只是王阿和的小弟而已
各位讀者老友:現在已經是2023年了,吳子嘉還說「司法就是詐騙集團」,那麼2014年李全教賄選案,司法環境豈不是更差?難怪李全教只判刑9個月,太爽了!
李全教淡出政壇之後,專心炒股,他的炒股代表作很多,簡單講,李全教也是一枚大號主力,實力雄厚,但是李全教如果跟康友炒股案的另一位主力王阿和相比,只能算是王阿和的小弟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