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 簡威瑟

高盛證券近期更新被動元件產業現況並與國巨(2327)訪談後發現,客戶農曆年後已開始建立庫存,研判國巨商品化與高階產品本季產能利用率持平、第二季開始加溫,且庫存天數也將回歸正常,重申「買進」投資評等,並列入「亞太區首選買進清單」,推測合理股價900元。

凱基投顧同樣將國巨列為被動元件產業投資首選,強調因特規品需求較穩健,國巨較不受標準品需求疲弱影響,獲利率因而較具支撐。凱基並認為,第二季潛在的需求復甦跡象與評價提升,將提供國巨股價進一步動能,維持「買進」投資評等,推測合理股價上調至650元。

高盛證券最新調查指出,根據國巨經營管理階層說法,農曆年後已經看到部分建立庫存需求,不過,研判這是常規性建庫存,而非終端市場需求已經復甦。

產能利用率方面,因季節性因素,國巨商品化產品2022年第四季的產能利用率,由前一季的50%,降到40%~50%,高階產品則由90%降為80%;放眼本季,高盛評估,國巨各產品線產能利用率可能持平,然第二季將重振旗鼓。

再從庫存天數來看,國巨認為至2022年底時,庫存天數仍超過130天,比2022年第三季的138~139天稍微降低。高盛則看好,隨市場需求逐漸回復,庫存天數至下半年就會恢復正常、降為110~120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