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77048427.A.736.html

原文恕刪!本案例除了洗錢以外,最有可能的便是十多年前發生的權證詐騙。

手法為某詐騙集團或黑幫利用數個人頭戶買賣無價值權證,最後違約交割把呆帳丟給券商 。

其詐騙模式大概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君:掛賣出100張無價值權證$280

B~L君:買進各10張$28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成交後B~L君[違約交割]

A君套現2800萬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因為是集團式犯案,券商向B~L君根本討不到債券

(可能是人頭戶、街友、本身經濟狀況 不佳者),最後呆帳由券商及營業員承擔。

 

那為什麼B~L君能有交易額度可以買呢,因為現行證券商單日買賣免財力額度為499萬,

就 算從業人員KYC再小心也會給到50~299萬(客戶裝個大牌盧一下),那詐騙集團再多用幾 個人頭戶一樣能成交。

 

因此請各位權證交易除了務必小心,也千萬別為了蠅頭小利把戶頭借給別人當人頭戶,從 業人員對新客戶KYC更要小心,不然可能好幾年都無法翻身。

 

---

 

工商時報 呂淑美

台股又爆大咖的胖手指,今(22)日一早連結海外的滬深300正2指數的滬深2X凱基26購02(078230),直接以280元成交100張,創下歷史天價,總交割金額高達2,800萬元,對照今天平盤價為0.1元,買進的投資人恐大賠。

對此,證交所今天表示,究竟有多少投資人買進,以及透過哪些券商買進,目前是盤中無法得知,最快要等收盤後才會對外公布買進人數及相關下單券商。

證交所同時也呼籲投資人,買賣有價證券千萬不要用市價,同時要留意自身的投資風險及控管。一般來說,權證的單日漲跌幅是跟著現股漲跌幅及執行比率計算的,並不是權證價格的上下10%,尤其海外ETF原本就沒有漲跌幅限制,連動的權證也沒有漲跌幅限制。

證交所表示,從該檔權證平盤價是0.1元來看,投資人會以280元的價格下成交,極有可能是胖手指,Key錯價格了,但實際上如何,還要再進一步了解,目前正全面了解中。

滬深2X凱基26購02爆天量 有10張以269元掛賣出

受到滬深2X凱基26購02(078230)今(22)日一早以280元天價成交100張的帶動,該檔權證今天爆量上揚,早盤一筆錯帳後,股價多維持在平盤0.1元,至午盤上揚至0.12元、上漲20%,至下午近1點時,成交量更爆出1,400多張,改寫去年6月掛牌交易來最大量。

更受到市場關注的是,證交所認為今天一開盤可能是胖手指,投資人key錯的,而從證交所揭示的最佳5檔買進價格及最佳5檔賣出價格中,卻在下午近1點赫然發現,有10張以269元的賣掛出價格賣出,似乎在「等待奇蹟」出現。

滬深2X凱基26購02,是由凱基證券所發行,連動陸股滬深300正2指數,去年6月24日上市交易,到昨日為止,5日均量為82張,5日均價為0.1元,半年線價格為0.23元,曾於去年11月14日爆出1,276張大量,今天受到胖手指,錯帳的因素衝擊,成交量已增至1,400多張。

 

--

對此說法,證交所表示正在了解中。市場人士表示,如果是真的,這樣的避稅真是高招,未來國稅局是否有心查稅,以及到底可不可以追到稅,大家都很關心,如果有錢人大戶可以這樣玩,那小老百姓真的太憐了,一毛錢的稅都跑不掉。

今天批踢踢(PTT)上熱烈討論滬深2X凱基26購02的「胖手指」事件,大家討論的內容十分廣,有人說是「券商買的巴(吧)」,也有人說「應是故意的啦,即稅、轉帳等等」,「八成洗錢,一般人哪有那麼高的額度」…。

更有人直接說:「一個有錢的爸爸要轉2,800萬給兒子,不想付贈與稅,昨天用兒子帳號買了100張,今天對敲,爸爸賠了2,800萬,兒子賺了2,800萬,不用付(贈與稅)」。還有人建議:「拿這篇去金管會檢舉這檔權證,看結果是不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