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端:所投資基金交易機構AA公告,在另行通知前所有客戶的帳戶將處於不活動狀態
(112/03/20 05:27:25)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3432)台端公告有關本公司獲悉所投資基金之交易機構AYERS AllianceFinancial Group Limited(AA)官網上所公告事宜

1.事實發生日:112/03/19
2.公司名稱:台端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
(一)公告本公司於民國112年3月17日晚上獲悉所投資基金之交易機構(AA)官網上所公告事宜。
(二)AA官網上所公告內容:
  (1)英文原文如下:
    Please be aware that AYERS Alliance Financial Group Limited is experiencing issues with the execution of internal and external transactions,
 arising out of the highly unusual delay in the settlement of obligations by third parties towards the Company.In order to protect Clients’ interests
 and safeguard Clients’assets,it has been decided that the Company will not be accepting any deposits from existing Clients and will not be onboarding 
any new Clients starting from the 13th of March 2023. All Clients’accounts will be inactive until further notice and all withdrawal requests will
 be processed to the best ability of the Company.
    We should like to inform you that our team is making every effort to stabilize the situation and ensure that the Company is acting in the best
 interest of our esteemed Clients. Hence, we would like to emphasize that the priority of the Company, at this stage, is to find an amicable 
 resolution with related counterparties.
    The Company is in open and transparent contact with the Regulator,the Cypr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CySEC’), which is well aware
 of the issues the Company is facing.We are committed to acting with integrity at all times and strive to protect the interests of our Clients. 
As such, our contingency planning includes prudent pre-emptive steps designed to decrease any negative impact on our business and Clients.
We apologize for the inconvenience caused and we will inform you as the situation develops.
  (2)中文翻譯:
    AA公告在其執行內部和外部交易時遇到問題,這是由於第三方對AA的結算義務出現極不尋常的延遲。為保障客戶利益及客戶資產,自2023年3月13日起,AA將不再接受現有客戶的
任何存款,也不再接受任何新客戶。在另行通知之前所有客戶的帳戶將處於不活動狀態,AA將盡最大能力處理所有提款申請。AA的團隊正在盡一切努力穩定局勢,並確保AA以客戶的最大
利益行事。因此,AA強調現階段的首要任務是與相關交易對手找到友好解決方案。AA與監管機構塞浦路斯證券交易委員會(“CySEC”)保持公開透明的聯絡,該委員會非常了解AA面臨的
問題。AA承諾始終以誠信行事,並努力保護客戶的利益。因此,AA的應急計劃包括謹慎的先發制人步驟,旨在減少對AA的業務和客戶的負面影響。AA會根據情況的發展再行通知。
6.因應措施:
(一)本公司及子公司截至112.02.28投資基金之餘額計美金53,516仟元(折合新台幣1,631,173仟元),佔112.02.28自結報表合併總資產之82%。其中透過交易機構AA投資基金之餘額計
美金39,264仟元(折合新台幣1,196,779仟元),佔112.02.28自結報表合併總資產之60%。
本公司及子公司全部投資基金之明細如下:
                                                帳面金額
             基金名稱             簡稱  USD仟元 (NTD仟元) 交易機構 發行單位
    ============================= ===== ======= ========  ======== ========
    Spectra SPC Powerfund          (PF)  21,984  670,080     AA       STI
    Asian Strategic Long Term Fund (GP)   8,164  248,826     AA      CCIB
    Asian Strategic Orient Fund    (GH)   9,116  277,873     AA      CCIB
    Longchamp Absolute Return Unit
       Trust Fund                  (LC)  14,252  434,394   CCAM-N    CCAM
    註:(1)112.03.01-112.03.19無新增申購或贖回基金之交易。
        (2)STI:STI PF Limited
        (3)CCIB:City Credit Investment Bank Limited
        (4)CCAM-N:City Credit Asset Management Nominee Co., Ltd.
        (5)CCAM:City Credit Asset Management Co., Ltd.
(二)本公司截至112.02.28前已申請贖回基金而尚未收回之應收贖回款金額計美金2,041仟元(折合新台幣62,201仟元),佔112.02.28自結報表合併總資產之3%。
    本公司應收基金贖回款之明細如下:
                                  帳面應收金額
      基金簡稱  交易日   USD仟元    (NTD仟元)  交易機構 發行單位
     ========= =======  ========= ============ ======== ========
       PF     112.02.15   1,032      31,445       AA       STI
       LC     112.02.20   1,009      30,756     CCAM-N    CCAM
    註:112.03.01-112.03.19無新增申購或贖回基金之交易。
(三)本公司將持續與基金交易機構及發行單位溝通,以確認因為:
    (1)本次重訊公告事宜,以及
    (2)112.03.06重訊公告事宜(PF通知自112.03.01日起暫停PF基金的資產淨值計算並且遞延PF基金的贖回),以及
    (3)監管單位與銀行金檢及反洗錢查核,而造成對本公司投資基金及應收基金贖回款之影響,以上待本公司得到進一步通知或確認後將另行公告。
7.其他應敘明事項(若事件發生或決議之主體係屬公開發行以上公司,本則重大訊息同時符合證券交易法施行細則第7條第9款所定對股東權益或證券價格有重大影響之事項):有關於本公司
財務業務相關訊息,本公司均依相關規定公告及發布重大訊息,若得到進一步通知或其他應公告事項,請投資人依本公司公告之資訊及財務報告為準。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台端(3432)投資爆雷,公司於19日發布重訊公告,台端及其子公司截至今年2月28日為止,投資基金之餘額計折合新台幣約16.31億元,佔總資產之82%。其中透過澳豐金融集團旗下基金(AA)投資基金之餘額折合新台幣則約11.97億元,佔總資產之60%。在鉅額投資踩雷下,台端今日開盤股價即打入跌停,最低來到18.0元,跌幅10%。 AYERS Alliance Financial Group Limited(AA)公告,在其執行內部和外部交易時遇到問題,自2023年3月13日起,AA將不再接受現有客戶的任何存款,也不再接受任何新客戶。在另行通知之前所有客戶的帳戶將處於不活動狀態。

台端股本6.66億元,然投資基金總額則達16.31億元,佔總資產逾八成比重,對此,公司表示,將持續與基金交易機構及發行單位溝通,待公司得到進一步通知或確認後將另行公告。
 

--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183025/post/202303150023/

呂玨陞

國際總經

shutterstock

1369期

2023-03-15

「本公司及子公司截至民國一一二年二月二十八日投資Spectra SPC Powerfund基金之餘額計二一九八萬美元(折合新台幣六.七億元),占民國一一二年一月三十一日自結報表合併總資產之三四%。」

 

這是上市零組件廠台端興業(以下簡稱台端)三月六日發布的重訊。再加上三月二日公布,台端二○二二年底投資的「Asian Strategic Orient Fund」及「Asian Strategic Long Term Fund」總共五.二三億元,與Spectra SPC Powerfund一樣,都是向「Ayers Alliance」購買的基金。

 

Ayers Alliance就是澳豐金融集團,而這份公告提到的一堆基金,在國內財富管理市場,則被概略統稱為「澳豐基金」。至於另一檔「Longchamp Absolute Return Unit Trust Fund」的四.六億元,雖然不是與「Ayers Alliance」交易,但也屬於澳豐集團的基金,換言之,台端目前合計有十六.八億元、八四%的資產,都是持有近來因為暫停贖回而被市場熱議的澳豐基金。

 

這樣的情形正常嗎?「有一家公司重重地將大部分資產押注在同一間公司所發行的金融商品,這相當地少見。」中華獨立董事協會理事長駱秉寬毫不客氣地指出。

 

事實上,爬梳台端過去的公開資訊和股東會年報,可以發現台端將公司資產重押於澳豐基金的交易過程,存在不少可議之處。

 

台端投資澳豐基金歷年金額變化

 

疑點一》

 
 

是否涉及關係人交易?

 

先看去年六月公布董監改選名單,其中一名新任董事林詩涵,在經歷上就寫著「兆富財富管理顧問(股)公司資深經理」,而兆富財富管理,則是近來被金管會點名的澳豐基金在台銷售通路之一。

 

台端早自一五年就開始大量買進澳豐基金,林詩涵則是二二年六月才進入董事會,從這個時間點來看,林詩涵不見得與台端大買基金有著必然關係,但進一步檢視林詩涵的身分,卻能看出她與公司之間更密切的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