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極慈玄堂廟門深鎖。 (記者徐聖倫攝)

無極慈玄堂廟門深鎖。 (記者徐聖倫攝)

2023/08/02 05:30

 

韓宜蓁、鍾女丈夫、胞兄 三人起訴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市樹林「無極慈玄堂」今年四月發生林姓男信徒打死妻子命案,林當時稱,不滿鍾姓妻子玩股票賠光五百萬元動手打人。林男被收押後,案情大逆轉,供出真相是七十多歲的無極慈玄堂創辦人韓宜蓁,「杖罰」也是信徒的妻子鍾女,還命妻子的胞兄和他到場,三人聯手以木棒打死其妻,最後由他一肩扛責;新北地檢署昨依傷害致死罪起訴三人,全案適用國民法官法。

檢警追查,韓女、林男及鍾男是在今年四月一日對鍾女「處罰」施暴,當晚林、鍾兩男各自回家,留鍾女在宮廟過夜,隔天韓女發現鍾女狀況危急,將她送醫途中與林男串證,要林男扛下全責。

 

林男被押後吐實︰韓女主導全案

 

林依指示出面頂罪,以妻子玩股票賠光積蓄致二人早有嫌隙,案發當日又因金錢起口角,他一時情緒失控才動手。林被收押一個月後,考慮家中還有子女要照顧,決定吐實,說出全案的主導是韓女。

據了解,鍾女因母親關係結識韓女,如同韓的乾女兒,因而也成為無極慈玄堂的虔誠信徒;韓女常以鍾女「說謊、做錯事」等情予以「處罰」,處罰態樣包括:杖罰消業障、毆打、罰錢一次十萬元、搬樹木或盆栽、下跪等。

檢警追查,案發當日韓女以鍾女不想回家為由,再拿木棒處罰她,還以「她是你妹妹,你不管嗎?」命鍾女胞兄鍾男加入,並召林男趕來,三人一起處罰死者,鍾女被打到體表多處挫傷、肋骨骨折及疑似腦震盪,引起誤吸入胃內容物而窒息死亡。三人承認打人,否認傷害致死犯行,並互相推卸責任,檢方複訊後將韓、林二人聲押獲准,依傷害致死罪起訴三人。

2023/08/02 05:30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位於新北市樹林區俊英街巷弄內的「無極慈玄堂」,信徒鍾女今年四月間遭丈夫、哥哥、宮廟創辦人韓姓女子聯手持木棒毆打致死。警方查出,這間宮廟疑有「杖罰」的傳統,韓女向警方表示,這是為了要消除鍾女業障,並加深信仰,並稱很多信徒都被杖罰過,檢警不排除是利用宗教名義施暴,詳細案情持續釐清中。

 

鄰︰無極慈玄堂發生命案後 沒開過門

 

記者實地走訪慈玄堂,附近店家說,與該宮人員平時沒有交集,不知道是供奉哪一位神尊,該宮也不像一般宮廟般對外開放,來參拜的多是不認識的人,今年四月發生鍾女命案後,就沒再開過門。不過昨晚在廟門旁,仍可嗅到焚香祭祀的味道,推測該宮主持韓女遭收押後,裡頭還是有人持續打理。

鍾女與丈夫、哥哥皆來自桃園,非本地人。警方表示,原本鍾女的丈夫一肩扛下所有罪責,但檢警後續追查時,才發覺鍾女的哥哥與韓女也有加入毆打;韓女則強調,這是廟裡的「杖罰」,為的是維持信眾的信仰與消除業障。

據了解,慈玄堂在社交媒體上有成立粉絲專頁,成員有一百零二人。

2023/04/03 14:06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新北市樹林區發生人倫悲劇,鍾姓女子在疫情期間玩股票慘賠近500萬元,這兩年與丈夫林姓男子感情生變時常吵架,本月1日2人前往樹林區某宮廟參拜時又起口角,林男怒火中燒抄起地上的掃把毆打鍾女,打完便負氣獨自返家,鍾女也負氣留宿宮廟。豈料隔日早上廟方人員叫鍾女起床時發現她生命徵象微弱,趕緊將其送醫,昨晚間仍不治身亡,警方也將林男逮捕並法辦。

據了解,50歲林男與鍾女結婚多年,疫情期間鍾女疑似看了新聞與朋友推薦,企圖投資股票想要賺一筆,沒想到玩越大、賠越多,鍾女發現時已慘賠近500萬元,林男為此與鍾女感情嚴重生變,甚至有動手毆妻的紀錄。

也因為這個原因,導致鍾女與夫家關係幾近決裂,除了與林男時常爭吵,與婆婆的關係也漸漸不睦。1日上午林男與鍾女前往樹林區俊英街某宮廟參拜,期間兩人又談起股票賠錢一事,雙方言語交鋒、劍拔弩張,林男一時氣過頭,抄起宮廟的掃把毆妻,直到廟方人員把兩人拉開,隨後林男負氣獨自開車返家,鍾女也不願見到林男,負氣留宿宮廟一晚。

鍾女雖被打得全身是瘀青,但當晚還有與廟方人員共進晚餐,並無太大異狀。隔日上午,廟方人員叫鍾女起床時發現她生命徵象微弱,趕緊將其送醫並通知林男到院,急救至當晚10時許仍未果,鍾女辭世。

警方獲報將林男帶回偵詢,經調查林男無前科,他承認動手毆妻,但沒有想到這麼嚴重。警方表示,今日下午鍾女遺體將會進行相驗,確切死因將待相驗後釐清。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