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料由  (上市公司) 6005 群益證 公司提供
序號 1 發言日期 112/04/14 發言時間 16:00:03
發言人 周賢陽 發言人職稱 副總經理 發言人電話 8789-8888
主旨 澄清有關大眾媒體報導
符合條款 51 事實發生日 112/04/14
說明
1.事實發生日:112/04/14
2.公司名稱:群益金鼎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自由時報
6.報導內容:關於「傳凱基證將併群益證...」乙事。
7.發生緣由:媒體報導
8.因應措施:有關自由時報報導,本公司澄清並無此事。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2023/04/14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今日市場傳出,國內市占率第2大券商凱基證券,將併購市占率第6大的券商群益證券,藉此拉近與第1大券商元大證券距離,帶動群益證今日股價量價齊揚,股價漲幅達9.6%。

群益證前董事長王濬智3月底請辭,之後由總經理李文柱代理至今,此外群益副董事長張志明也在3月1日辭職,董事長與副董事長相繼辭職卻沒有正式人選接任,更讓今日市場傳言甚囂塵上。

群益證券是國內少數沒有金控背景的獨立券商,且過去經營績效佳,因此每隔一段時間就傳出將被併購,尤其董事長一職出缺並未召開董事會重新推選,僅由總經理暫代,也頗不尋常。

不過不管傳言真假,但群益證今日股價提前大漲,若未來消息成真,恐有內線交易之嫌,若只是傳言,放話的人也涉嫌炒作股價,主管機關應該要徹底清查,以杜絕外外悠悠之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