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建鑫(牛老闆)

出生於1984年,朋友稱他「牛腱心」,現為飾品批發商,為FB粉絲頁「牛老闆x樂活人生」版主、FB社團「為息而來」共同創辦人。

從小對於「變有錢」有莫名的企圖心,出社會後仍當了幾年的月光族,靠著積極開源與節流雙管齊下,厲行「先儲蓄再支出」行動,31就買下屬於自己的第1間房,並在38歲存到500張合庫金,年領股息超過100萬元。

深信要靠投資把錢愈滾愈大,就得想辦法持續「複製」有效的賺錢方法,而存股就是最簡單的方式;自認沒有在價格變動中賺價差的特技,但擁有靠時間和耐心養大金雞母的能力。

 

 
 
這幾天盛傳我要打壓新人,但是用基本邏輯就能思考的是,要是我要打壓?那麼一開始就不會幫忙寫序,既然幫忙寫序就是希望作者好好發展。
會幫忙寫序,就是會幫助他好好發展,這是基本邏輯。
幫忙寫序,就有點像是要背負連帶責任保證作者人品,但事件一出來後,作者當事人一直神隱不出來交代三件事情:
第一件事情:500 張股息單:因為書本標題上寫著月光族存到 500 張股票,如果有讀者因為標題而產生盼望去買了這本書,但作者卻對這點提不出任何實際交代,那麼我是消費者會怎麼想?這邊也不用現在急著買,只要提供當初在寫書時給出版社 500 張股息單的證明就好。
我會建議此點只是希望作者要在第一時間趕快提出並且止血,要不然因為標題而去買書的讀者,恐怕會有標題不實的行為。
因為謠傳 500 張股息單,是用奇摩APP軟體製作出來,我想這部分澄清應該可以很快,因為就只要貼當初寫書時提供給出版社的股息單證明,也不用現在才急忙趕快買,只要提供舊有資料即可。就算你出書之後賣掉了,也是你的事情,所以只要提供當初給出版社的那張股息單即可。
第二件事情:什麼是好牛學院 A 方案?B 方案?押金繳交兩萬塊?五萬塊,然後提供佣金 30%?70% 歸好牛學院,既然是訂閱,那為什麼會有佣金?而為什麼又有結構性的佣金制度?!
第三件事情:為什麼要私底下罵讀者 X 你老師,就是因為這句話被截圖才越來越多人被惹怒,事情最終被爆出來。
當初只是希望當事人能出來說個明白以上三件事情,便可以第一時間止血,結果變成叫做打壓後輩新人?基本邏輯到底何在?不過我愛開玩笑的回覆留言方式,被技巧型零星截圖,所以變成一道羅生門。
在此,我針對我愛玩文字遊戲以及語帶酸酸的回覆方式道歉,因為不該如此,這樣做會顯得落井下石,大俠在此深深一鞠躬,會深刻檢討這部分。
但我酸酸回覆留言也是因為出事到現在當事人都神隱,然後把鍋甩出來,讓其他人亂成一團後,捐個 5000 塊就當沒事一樣,再來把結構性佣金說成是訂閱?!所以讓我酸個三五十句話總可以了吧?!讓我玩個文字遊戲三五十句總可以了吧?!
站在我立場,我當然會覺得不舒服,有沒有考慮到我這個寫序人的感受呢?所以我要求當事人趕緊說明,只是因為感受問題,就是讓我不舒服!
還是回到那三個主題,希望當事人趕緊跟讀者交代三件事情:500 張股票股息單、為什麼會有結構性的佣金制度?為什麼錢要轉到私人帳戶?以及趕緊向你罵他人 X 你老師的人道歉。
事情就單純這樣而已。
如果當事人能在週五前順利解決這些問題,我會為了表示我愛玩文字遊戲以及酸酸留言的歉意,幫忙直播推書打廣告月光族 500 張股票 6 個月。
 
 

 

 
 
近日關於牛哥個人因素,引起投資輿論,為能澄清外界大眾疑點,避免不必要之誤會,謹針對外界關切議題,說明如下:
1. 在此向信任牛哥的粉絲們致歉,因個人因素導致一堆八卦輿論的傳言,事實上就是單純販賣商品線上課程,只是規劃不周詳導致誤會且文字傳達有誤會,事實並非如此,牛哥在此深感抱歉。
2. 有關線上課程收費事情,因沒有對外公開,造成大家不能理解,因為也還沒正式運作,所以牛哥與所有用戶達成協議後,全數無條件退費。
3. 其實大多數的財經網紅也是想搞訂閱,不然怎麼生活,有本事人人都可以搞訂閱。
4. 本人為了表示致歉,讓大家浪費時間討論牛哥這件八卦,捐款以示致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