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

 

資深台股分析師杜金龍表示,台股盤面特色之一在於政策題材,「政策點到哪個族群,哪個族群就有表現」,如近日碳權交易議題再起,成為繼綠能、軍工股之後的市場新焦點。

國內未來碳權交易偏向「碳排放權」,企業的碳排量有一定額度,企業實施減碳措施控制碳排量,即可將剩下額度轉售予超出碳排的公司,而產生碳交易。此外,企業自願性減碳,使用再生能源、種樹造林等方式,再向國際減碳機構申請認證、產生碳權,也能進行交易。

造紙族群中的華紙、永豐餘以及農林,挾龐大林木資產,被視為碳權大戶,在後續碳權交易占有優勢。華紙在中國植林近3萬公頃、在台灣植林約1,000公頃,可產生的碳匯資產相當龐大,使華紙身價看漲,母公司永豐餘則可望「母憑子貴」。

正隆為目前全台最大的再生紙製造廠,為首家取得國際碳權交易的台灣企業。正隆減碳措施包括以廢棄物燃料替代燃煤、大園造紙廠採沼氣發電,並有全台最大高效能生質熱電系統,另后里造紙廠也增設120噸生質能鍋爐等。

水泥業因製程中會產生二氧化碳,原本是排碳大戶,但面對減碳大趨勢,因應步伐不落人後。

 

 

11檔碳權概念股

11檔碳權概念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