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首次配息殖利率高達9.9%,掀起市場熱議的富邦特選高股息30(00900)今年第1次成分股調整於周五(21日)收盤後生效,該檔ETF選股邏輯在於一年三次換股,增加參與指數成分股除息機會,累積高息收,因此換股往往是市場焦點,也牽動台股市場,此次30檔中再度異動20檔,新增標的包含開發金、中華、寶成等。

 

富邦特選高股息30規模達306.1億元,本次新增標的包含台塑、南亞、華新、中華、光寶科、華邦電、宏碁、中華電、開發金、健鼎、台勝科、遠傳、和碩、臻鼎-KY、崇越、台郡、同欣電、緯穎、南電、寶成。

 

對比21日投信買超名單,張數前12大都是富邦特選高股息30的新成分股,上榜的有開發金、宏碁、中華、寶成、南亞、華邦電、光寶科、和碩、華新、遠傳、台塑以及中華電。

 

富邦特選高股息30將刪除聯電、台積電、旺宏、華碩、瑞昱、京元電子、陽明、萬海、潤泰全、大立光、鈊象、神達、日月光投控、譜瑞-KY、遠雄、新普、頎邦、力成、力積電、群聯,相關個股須留意賣壓。

 

今年以來富邦特選高股息30價格上漲(含息)上漲10.89%、贏過大盤的10.36%,位居11檔台股高息ETF第五強,次於群益台灣精選高息的13.13%、大華優利高填息30的12.94%、元大台灣高息低波11.56%、元大高股息的10.98%。

 

展望後市,富邦投信指出,台灣加權指數從去年10月低點以來,已上漲超過三千點,其本益比也回到歷史平均水準,評價雖沒有偏高,但也不算便宜,股市漲多後可能因此出現回檔走勢,在台股今年上市櫃公司現金股利配發有機會比去年高的狀況下,高股息ETF在台股ETF中相對是進可攻退可守的配置,建議投資人可於股市回檔時布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