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華食品稍早也發出聲明指出,目前火勢已撲滅,受困人員(22人)已全數救出,並送醫救治中,起火原因初步判斷為生產機台意外起火所致,詳細原因由消防人員鑑識。

聯華食說,火災對營運影響有限,公司有另外2廠區,已啟動跨廠支援,此外因公司有投保相關保險,已通知保險公司,相關財損皆會由保險公司進行理賠。

聯華食品表示,該起火廠是鮮食廠,專做鮮食便當等產品供應國內超商通路,目前針對廠內財損、人員傷亡,內部正在積極處理中。

聯華食品北斗廠大火,25日清晨發生火警,共22員工受困,警消獲報趕往救援,10人到院無呼吸心跳,分送6家醫院,都是被濃煙嗆傷,經過搶救,已知有7人宣告不治;彰化消防第四大隊副大隊長江錦松指出,受困員工逃生時,犯下一個致命錯誤,也就是往上逃跑,並躲入冷凍庫中,在濃煙竄入冷凍庫後,紛紛倒地。

 

彰化縣消防局指出,今天清晨6時45分左右接獲民眾報案,聯華食品廠發生火警,陸續出動58輛消防車,121名人力到場救援,趕抵現場後初步判斷,起火點於2樓,現場有22名員工受困,其中20人於起火時從2樓一路往上逃,躲進4樓冷凍庫內。

 

消防人員描述,食品廠早上7點多時要交班,交班時廚房的鍋爐發生火警冒煙,主要起火地點是在二樓後面的廚房,員工看到火就往上走,從二樓逃到三樓、四樓,並用無線對講機對外求救,第一時間跟消防員說人在二、三樓冷凍庫,消防人員上樓後,發現三樓冷凍庫裡只有二個人,以為有人失蹤,但其實人都已在四樓。

 

消防人員表示,員工躲到四樓的冷凍庫,以為比較安全,結果冷凍庫是塑膠擋簾,濃煙竄進冷凍庫,管理人員使用無線對講機通知,聲音越來越微弱,請消防人員趕過去,發現裡面20人,全數救出,分別是10男8女,分別送往員林基督教醫院、員生醫院、員榮醫院、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卓醫院、仁和醫院,10人送醫途中沒呼吸心跳,經醫院急救,7人宣告急救無效死亡,3人恢復生命跡象,轉送加護病房。

 

江錦松說,受困員工以為冷凍庫相對安全,便將冷凍庫的擋簾放下緊密,跟在外面廠區的人員以無線電方式聯繫,但因火勢緣故,濃煙也隨之竄入冷凍庫內,受困員工聲音愈來愈微弱。消防得知後,隨即衝入救援,卻發現裡面已濃煙密布,人員都倒臥在地。

 

江錦松指出,當火警發生時,正常狀況要往下逃,如果沒有辦法,也要水平移動、遠離火區,致命錯誤就是往上逃跑,因為人跑不贏煙霧;目前整起火警已造成7人死亡,3人仍在搶救中,至於詳細起火原因及經過,是煮飯用、或工業用的鍋爐出了狀況,仍有待火調人員進一步調查釐清。

聯華食:彰化廠發生火災、影響生產大約2週,已啟動跨廠支援
(112/04/25 11:22:49)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1231)聯華食-本公司彰化廠火災事件說明

1.事實發生日:112/04/25
2.公司名稱:聯華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
本公司彰化廠於112/04/25清晨發生火警,並緊急通報消防單位進行管制及救災,火勢目前已撲滅。
起火點及真正起火原因尚待消防單位勘查鑑定。
6.因應措施:
(1)事故地點係本公司彰化鮮食廠,影響生產大約2週,本公司已啟動另2個鮮食廠區進行跨廠支援。
(2)已通知保險公司處理其火災損失相關之保險理賠事宜。
(3)相關財務損失皆會由保險公司進行理賠,詳細損失待評估中。
7.其他應敘明事項(若事件發生或決議之主體係屬公開發行以上公司,本則重大訊息同時符合證券交易法施行細則第7條第9款所定對股東權益或證券價格有重大影響之事項):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