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獲報,亞昕國際開發於2020年11月間,該公司公布土地處分利多的重大消息前,該公司董事長姚連地涉嫌於內部人禁止交易期間,進場內線交易,不法套利10多萬元,今天兵分8路搜索,約談姚男等5人,今天下午5時許已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訊後諭令姚100萬元交保。

姚連地今晚獲交保後受訪表示,「我們不懂法律,在109年因為亞昕跟佳穎有關係人交易,就是在敦化南路底土地的一筆交易,老實講,真的不曉得那幾天不能夠買股票,我們買了幾百張股票,也誤觸法網,獲利是46萬多元,這筆錢自然要繳回,我們就是不懂法律,那在重大訊息公告的時候,不知道那幾天不能買股票,我買了幾百張的股票是做長投,我今天是累了一天,不過在所有人裡面我算是最快的,不好意思造成各位的困擾。」

今天庭訊前,面對記者追問有無涉及內線交易?姚連地一度情緒平穩地表示:「沒有」。

有「林口王」之稱的亞昕國際開發,近年將觸角從新北市林口跨足到雙北、苗栗,以及台中地區,各地建案銷售狀況佳,堪稱火力全開,未料董事長卻捲入內線交易官司。

檢調獲報,2020年11月25日,亞昕國際開發發布重大訊息,該公司董事會與佳穎精密企業公司簽訂共同投資興建契約,雙方提供各自已取得及負責整合的台北市大安區學府段一小段280、281、281-1~281-18地號等20筆持分土地,共同合作興建房屋。該重大訊息曝光前後的內部人禁止交易股票期間,該公司高層涉嫌進場內線交易,不法獲利約10多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