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2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新光金控經營權之爭進入委託書大戰,雙方徵求人出爐,除了徵求代表人出現兩陣營的「董娘」領銜出征外,根據委託書通路商傳出的消息,每張委託書行情僅約十餘元、而非高價搶奪,勝負似提前已定。

雙方陣營董娘 領銜出征

這次新光金「改革派」一口氣推出十八位徵求人,其中就有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夫人彭雪芬(見圖,資料照,台新金提供);公司派推出八位徵求人,新光金控創辦人吳東進夫人許嫺嫺也出現其中。雙方皆是「一般徵求」,每位徵求人最多只能徵求公司已發行股數的三%。

新光金控這次委託書大戰,公司派僅透過群益、華南永昌、新光證券三家券商徵求;而改革派不僅透過三大通路商徵求,券商、銀行通路以台新證券為首,共有十六家券商、銀行加入這次改革派徵求,券商有統一證券、富邦證券等,具有官股色彩的兆豐證券、合庫證券、第一金證券、台銀證券等也在改革派徵求行列。不過經紀業務市占率第一名的元大證券,卻沒有加入這場委託書之爭,頗令人玩味。

根據通路商訊息,持股一張到五百張以內的,每張委託書行情約十四元,超過五百張的則為十八元,不如過往經營權大戰時,委託書行情動輒超過百元、甚至千元,明顯行情偏低。

通路商判斷,除了新光金控股本大、股東人數太多,導致委託書徵求成本太高,另一個原因應該是改革派相對有信心,有掌握一定的股權,接下來觀察委託書徵求是否提前結束就能看出端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