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半導體測試大廠京元電子(2449)今日召開股東會,總經理劉安炫提到,冬天再幾個月就過去了,而自身的AI佈局效益,可望隨客戶在後續投片量的增加,緩步成長。就今年營運展望部分,劉安炫表示,因為消費性能見度不高,所以客戶端投片比較保守,而庫存調整部分,客戶去年第四季就踩煞車,舊款晶片不少賣到第三世界去,預計第三季應該就沒剩多少了。

他也提到,預計客戶端再今年第三季和第四季就會設計新晶片,並開始投片,同時也開始重新啟動建立新晶片庫存,也因此,整體來看,冬天再幾個月就過去了,營運壓力應該自第四季就會好轉,新晶片效益會自今年第四季起發酵,延續到明年第一季。

此外,針對近期最夯的AI題材,業界傳出,京元電本身是Nvidia主要供應商,因此同樣受惠於AI效益,然相關晶片真正放量,則還需要時間,會慢慢且逐步發酵。

至於京元電今年營收相較去年大致衰退一成上下,第二季因客戶端庫存仍高,單季營收與獲利與第一季相比大致持平或是營收微增,今年下半年則會比上半年好。京元電今日股東會由董事長李金恭主持,過程順利,並完成董監改選,新獨立董事為沈熙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