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2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國際投票顧問機構Glass Lewis於今(2日)發布新光金控第8屆董事會選舉報告,支持公司派所提的15位董事候選人。對此,改革派回應,支持公司派是Glass Lewis一貫立場,並未針對個別公司的狀況予以評斷。

Glass Lewis在報告中表示,改革派未提供如何改善新光金控營運表現的具體策略或建議,對於改善公司治理的建議也相當模糊。此外,Glass Lewis也擔心改革派將會透過取得新光金控的控制權,以不符合新光金控股東最佳利益的條件,推進新光金控與台新金控的合併。

因此,Glass Lewis認為新光金控公司派提名的候選人,具備的資歷與經驗能夠有效地監督公司,建議新光金控股東全面支持公司派提名的15位董事候選人,包括12位一般董事以及3位獨立董事。

改革派則回應,觀察Glass Lewis近期對台灣股東會的投票建議,發現即使議案本身與管理階層的作為極具爭議性,而有害股東價值之虞,Glass Lewis依然建議支持公司派,可以了解這是該機構一貫立場,而未針對個別公司的狀況予以評斷。

改革派表示,對股東們直接影響的是市價,而不是淨值,而新光金的股價長期低於淨值,意味著市場對於公司實際淨值及經營成果有高度疑慮,若不重組改革,難挽頹勢,且明顯損及股東權益。

改革派批評,近期新光金經營團隊和股東林伯翰屢次發言,不僅企圖以合併假議題來混淆經營不善的事實,更以市價非公司價值參考等似是而非的說法誤導欺騙股東,顯示現行經營者從未正視了解己身經營困境,更漠視公司財務表現長期遠低於同業、大股東干政與公司治理弊病叢生等根因,造成市場對公司信心不足、傷害公司價值的元兇。

改革派強調,改善公司治理的目的是要提高股東權益引進專業人才,提升新光金的競爭力,目標非常明確。

Glass Lewis在3月8日發布泰山公司的投票建議報告,全面支持公司派提名的9名董事候選人。5月31日泰山公司召開股東會,市場派龍邦當選4席董事、1席獨董,奪得經營權;公司派僅當選兩席董事與1席獨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