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5日電)可成2家外資股東提案修改公司章程,盼股利政策改為股東會決議,引發雙方對此互槓。可成今天發布聲明指出,對代表人王亞倫,就涉嫌刑法加重誹謗、加重妨害信用案件依法提起告訴。

可成2家外資股東先前提案修改公司章程,盼股利政策改為股東會決議,但可成未列入議程,引發外資股東表達強烈譴責。

2家外資股東分別為隸屬新加坡TIH Limited旗下TIHIM管理的瓦山塔主基金,以及香港的Argyle Street Management Limited管理的基金資產之一寶塔街公司,合計持股可成超過1%。王亞倫(Allen Wang)為TIHIM執行長,與可成公司派針對股利政策議題互槓。

可成表示,今天對王亞倫就涉嫌刑法加重誹謗罪、加重妨害信用案件,依法提起告訴,以正視聽;後續可成公司將遵行司法程序,不再主動發布或回應本案相關訊息。

可成今天發布聲明指出,多年來穩健經營、體質良好,於業界夙有良好風評,可成尊重個別投資人的投資主張,對其關切的各項議題素來予以妥善即時回應。

可成指出,王亞倫身為專業投資人,代表外資法人機構瓦山塔主基金公司,並同時代表外資法人機構寶塔街有限公司對外發言,並於中山大學國際金融研究學院擔任客座副教授,具備金融、財務、會計、投資等專業知識及能力,明知可於各公開管道完整取得可成相關資訊;卻高舉「股東行動主義」旗幟,創設網路平台,用聳動、扭曲真實標題與文字,於網路平台內任意擷取、拼湊片段、甚至毫無關聯的資訊、數據,對閱聽大眾散布不實及損害可成名譽及經濟上信用的言論,以誹謗可成形象及聲譽。

可成指出,台灣資本市場經過多年發展,協助產業升級、提高企業能見度,在國際舞台上舉足輕重,外資的高度專業及投資紀律,在其中扮演著關鍵角色。

可成表示,「股東行動主義」本應為股東秉持善意與公司良性對話,形成雙贏局面。王亞倫身為外資機構執行官,身居高位,卻對可成惡意抹黑,意圖營造可成經營不善、缺乏誠信;若對其舉措坐視不理,不僅嚴重影響可成穩定經營,也將影響可成多數股東權益,長期恐將危害產業健全發展及資本市場秩序。(編輯:張良知)11206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