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記者葉時安台北報導】一詮(2486)在LED照明晶片價格喊漲激勵下,股價頻頻創高,周一外資大買超力挺下,盤中一度衝上40元關卡,改寫一年又一個月新高價,周一終場收漲6.89%至39.55元,累計一詮兔年以來已強漲85%。

近期部分LED業者進行漲價,主要漲價品項集中在照明類LED晶片。TrendForce調查,目前LED供應鏈業者普遍有較強的漲價意願,除了欲漲價的業者開始變多,由於部分LED晶片業者訂單滿載,調漲的品項也有擴大趨勢,以藉此減少虧損,同時主動減少低毛利訂單。LED業界也傳出,目前大陸中小型廠商啟動漲價,但大型廠商仍尚未有明顯動作。

一詮認為,市況仍尚未明朗,客戶需求並未明顯顯現,但第二季預估將不會比首季差,今年銷量可望維持成長態勢。長期來看,AI、伺服器、資料中心等題材趨勢不變,帶動需求復甦。

一詮均熱片的散熱方案布局伺服器市場,公司電子產品不斷強調高效能及微型化,因此電子元件走向體積更小,功率效能更大的趨勢時,在有限體積內解決散熱問題,才能穩定產品的可靠性與延長使用的壽命,均熱片即為主要解決電子元件散熱的問題,其應用涵蓋伺服器、通訊基地台、車用、遊戲機、PC等領域,近年更朝向車用、高速運算HPC/AI(高效能運算/人工智慧)等的深化應用,因此,持續朝生產技術提升、自動化設備持續優化,並與國際大廠策略合作開發新產品,以強化生產優勢與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