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金(2888)經營權大戰,外資投票已截止,據可靠消息來源透露,洪士琪派在外資獲得不錯支持度,若以外資持股18%、投票率六至七成來看,在12%的持股中,洪士琪派可望穩拿8%,加上目前已徵得的委託書及大股東持股40%,當日出席率80%估算,洪士琪派至少可掌握六成以上持股,逼近三分之二門檻。

 

洪士琪派表示,目前已掌握的外資投票,「應該相當不錯」,不過實際得票數據,掌握在新光金手中。

 

過去投資金控股的外資,概分三大類,一、指數型,例如大型基金公司,如貝萊德(BlackRock)、先鋒(Vanguard)等,二、主權基金,例如新加坡主權基金、挪威央行等,三、退休基金。一般來說,這三類基金,新加坡主權基金多是棄權、不投票,挪威央行則視情況而定,僅有指數型和退休基金一定會投票,而這兩大類外資幾乎八成都會參考ISS報告、另外如Vanguard這系列基金多會有自己內部的研究團隊,有自己投票政策。

 

以新光金公告最新的前十大股東來看,梵加德新興市場股票指數型基金(持股1.17%)、與先進總和國際股票指數型基金(持股1.12%)都是屬Vanguard系列基金,除參考ISS外也有獨立投票政策;至於持股1.14%的挪威央行若要投票也會參考ISS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