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5-11-11 08:0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

精誠(6214)公布第三季財報,第三季合併營收為38.5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成長1.71%,第三季受到國際股債市大幅回檔,致使金融資產評價損失造成業外損失,單季稅後虧損0.62億元,每股虧損0.25元,精誠指出,隨著部位調整及金融市場回升,目前已有改善。

 前三季累計合併營收為115.66億元,年成長2.16%,合併稅後淨利為2.74億元,年減33.87%,每股盈餘1.12元。精誠董事會也通過處分臺灣期貨交易所普通股股權以活化資產、增加收益,並做為將來投資購併、業務拓展資金準備,詳細交易資訊等到交易對象與交易金額確定後,另行公告。

 面對企業客戶逐步轉向雲端服務以及社群經濟起飛的趨勢,精誠亦鎖定「Cloud, Mobile, Social, Analytics, Cybersecurity」新經濟五大面向,針對中小企業以及個人打造新服務與創新業務模式,希望擴大業務範疇,增加營收貢獻。第四季為資訊服務業傳統旺季,專案入帳的高峰,加上處分仁愛路不動產利益預估將於第四季認列,全年獲利將大幅增加。

2015-07-06 04:11:05 經濟日報 記者黃國蓉/台北報導

資訊服務大廠精誠(6214)總經理林隆奮表示,精誠今年主攻「大數據、行動網路、消費服務」三大領域,長期要建立本土雲端、資安、行動、大數據與物聯網等五大技術方向的生態圈,對集團產生新的綜效。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精誠今年首季營收37.8億元,年減約4.5%,稅後純益1.5億元,年減約22.1%,其中營業利益7,382萬元,年減約40.8%,每股稅後純益0.64元,短期表現較去年同期遜色。

林隆奮表示,下半年進入入帳高峰,營運有望逐季成長,今年本業獲利目標仍要優於去年;今年雖不再直接代理大數據原廠Splunk產品,但整體生態系納入更多合作夥伴,自有品牌業務也成長,整體需求仍有望向上。以下為專訪紀要:

獲利看俏 下半年入帳高峰

問:精誠今年業務重點?

答:近年因應資通訊市場新趨勢,已在大數據、行動應用耕耘多時,今年三大方向是大數據、行動網路、消費端服務,這三個面向都要有所成長。為強化大數據與消費端服務,陸續啟動組織的調整,行動網路應用上,精誠已是主要企業的重要供應商,今年還會再強化發展。

問:今年營運展望?

答:企業當然是每年都追求成長,精誠去年轉投資表現不錯,今年如果扣掉轉投資,單以本業來說,本業營收、獲利都有機會比去年成長。而單季來說,第3季、第4季應該會循例逐季成長,第4季營收有望占全年35%。

品牌引資 Etu三年內IPO

問:大數據部分主要發展方向?

答:大數據相關產品線由於從早期開始發展,一開始基期不高,以推廣概念為主,近年相關產品線成長幅度顯著,代理、自有品牌產品線去年營收約5億元,較前年倍增。

今年因為原廠Splunk改變在台灣代理經銷模式,此部分年營收約1億至2億元會受影響。但大數據生態系逐步發展,包括SAP、甲骨文、Cloudera等精誠都有代理,這些合作夥伴今年相關需求仍看旺。

精誠自行發展的端對端(End to End)解決方案品牌Etu(知意圖)今年也成立子公司,可能引入策略性投資人,如上游原廠或重要通路商等,規劃三年內IPO,要以亞洲為市場腹地發展,期許成為台灣第一家上市的大數據公司。

問:消費端與行動服務發展策略與近況?

答:精誠營運模式主要以B端的企業客戶為主,聽起來是做企業端(B2B)的生意,但近年對企業客戶的服務也多是協助經營消費者關係,可說已進入B2B2C的模式,間接接觸消費者。

為投入更多,精誠近期組織調整,將原本的系統整合服務事業體拆分為二,整合相關的消費應用及技術單位,成立CBI消費市場事業體,延伸既有支付、行動與金融、零售等領域知識,能更靈活回應消費市場的需求;同時也將傳統SI的單位重新定位成立EBI生態整合事業體,期望不只幫客戶的異質平台做系統整合,更進一步轉型為經營生態圈。

在行動應用方面,精誠已是企業客戶發展App時首選的合作夥伴,金融業者包括南山、元大、兆豐等都是精誠客戶,消費端零售業者包括星巴克、王品、爭鮮等的解決方案也都有精誠。

問:今年策略聯盟與收購方向?

答:精誠在消費端服務的發展,目前掌握許多實體合作夥伴,未來要強化虛擬通路的結合,因此策略聯盟、收購策略,主要都鎖定虛擬通路業者或網路業者;在第三方支付部分,精誠傾向不自行申請執照,而是和相關業者合作,發展互利的模式。

2015-07-06 04:11:07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精誠(6214)是台灣資訊服務業的龍頭,旗下有五大事業體,包括金融服務、消費市場、生態整合、產品加值、中國大陸市場,法人機構指出,精誠去年各事業群營收比重依序為9%、12%、23%、33%、23%,金融服務的毛利率超過50%,其次是消費市場,最低是加值服務僅17%至18%。

精誠5月下旬股價轉強,主因市場聚焦大陸子公司「四方精創」的掛牌效應,可望替公司帶來高額的轉投資利益。

精誠持有四方精創每股成本人民幣8元,以總股數1億股計算,潛在獲利新台幣72億元,若全數處分,貢獻每股獲利約23元,但依據規定,掛牌後閉鎖期一年,且精誠在四方精創擁有一董一監,認列獲利方式屬於權益法,因此股價上漲利益無法反映在損益表,加上受到營建業景氣不佳衝擊,可能影響北市仁愛路土地處分利益,因此預估今年每股獲利約2.71元。

MoneyDJ新聞 2015-06-17 08:53:46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精誠(6214)總經理林隆奮昨(16)日表示,公司近來轉型聚焦大數據及分析、行動網路、消費者導向等三大方向,同時,今年將重啟併購,目標鎖定虛擬網路業者。對於今年展望,林隆奮則表示,今年會一季比一季好,下半年將優於上半年。另外,精誠旗下大數據服務商Etu(知意圖)今年將積極拓展中國大陸及東南亞市場,並計畫於3年內IPO,同時也不排除於海外掛牌的可能性。

對於Splunk將代理權交給國內代理商零壹,精誠退居第二線的主要經銷商。林隆奮表示,公司原為Splunk的代理商及加值服務商,因策略改變,Splunk另外找零壹為代理商,不過公司仍是Splunk的加值服務商。

在轉投資方面,精誠多年前投資中國大陸金融服務廠商四方精創,四方精創已於5月底在大陸掛牌,昨日收盤價為102.61元人民幣,精誠持有約兩成股份,潛在投資收益達百億台幣。

 

此外,看好大數據未來發展,精誠今年將旗下ETU大數據部門分割獨立、成立子公司知意圖,目標3年內掛牌,成為橫跨東南亞、中國大陸的亞洲大數據品牌。知意圖總經理蔣居裕表示,目前公司資本額約5,000萬元,今年底前計劃增資1.5億到2億元,希望引進策略性投資人;目前知意圖客戶主要以電信、電子商務為主,今年度推出雲端版本服務,可望獲得製造業及金融業新客戶,今年目標客戶數將由既有的20多個衝刺倍增水準。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精誠(6214)旗下主打華南地區金融IT業務的轉投資公司四方精創,預計5月27日於創業板上市,每股價格人民幣18.76元;精誠總經理林隆奮指出,這次四方精創超額認購380倍,凍結市場資金2900億元人民幣,而隨著四方精創掛牌將釋出部分股權,持股將降至20%左右。法人指出,創業板平均本益比120-140倍來看,預期掛牌後,精誠潛在收益100億元。

  林隆奮指出,精誠積極布局中國大陸市場,投資深圳四方精創,目前為精誠採權益法認列的子公司,精誠持股約26.6%,預計IPO將釋股,精誠將享有釋股利益,精誠釋股後持股比重降至20%左右。

  精誠2009年12月以1億人民幣取得深圳四方精創資訊30%股權,精誠取得四方精創股權時帳面成本約新台幣7.9億元,換算每股持股成本約39.8元。

  精誠表示,四方精創股本75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75億元),為精誠轉投資金雞母,精誠去年純益約7億多元,其中四方精創即貢獻精誠獲利逾億元。

  法人指出,創業板平均本益比約120-140倍,以此估算,四方精創掛牌後股價有機會來到100元,精誠潛在收益可望達100億元。

 

 

 

 

 

精誠:奇唯科技與智富網科技合併,基準日6/1
2014/04/10 16:27 嘉實資訊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6214)精誠-代子公司奇唯科技與智富網科技公告合併案

1.併購種類(如合併、分割、收購或股份受讓):簡易合併
2.事實發生日:103/4/10
3.參與合併公司名稱(如合併另一方公司、分割新設公司、收購或受讓股份標的公司之名稱: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存續公司)
智富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消滅公司)
4.交易相對人(如合併另一方公司、分割讓與他公司、收購或受讓股份之交易對象):智富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智富網公司)
5.交易相對人為關係人:是
6.交易相對人與公司之關係(本公司轉投資持股達XX%之被投資公司),並說明選定收購、受讓他公司股份之對象為關係企業或關係人之原因及是否不影響股東權益:
智富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精誠資訊之子公司轉投資持股達100.00%之被投資公司)
選定收購、受讓他公司股份之對象為關係企業或關係人之原因:為有效整合資源運用及提昇營運競爭力。
是否不影響股東權益:合併後透過集團資源整合,對股東權益價值有正面影響。
7.併購目的:集團組織調整,提升管理效率。
8.併購後預計產生之效益:有效整合資源運用及提昇營運競爭力。
9.併購對每股淨值及每股盈餘之影響:預期完成合併後對每股淨值及每股盈餘能有正面之助益。
10.換股比例及其計算依據:因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有智富網科技公司全部已發行股份,故本合併並無換股比例或合併發行新股之情事且無須出具獨立專家意見書。
11.預定完成日程:預定合併基準日為民國103年6月1日
12.既存或新設公司承受消滅(或分割)公司權利義務相關事項(註一):合併案生效後,消滅公司之帳列資產、負債及截至合併基準日仍為有效之一切權利義務,均由存續公司依法承受。
13.參與合併公司之基本資料(註二):
奇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營業內容:資訊軟體服務
成立日期:77/9/5
資本額:NT$200,000,000元
智富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營業內容:主要營業項目為電子商務服務。
成立日期:93/10/26
資本額:NT$10,000,000元
14.分割之相關事項(含預定讓與既存公司或新設公司之營業、資產之評價價值;被分割公司或其股東所取得股份之總數、種類及數量;被分割公司資本減少時,其資本減少有關事項)(註:若非分割公告時,則不適用):不適用
15.併購股份未來移轉之條件及限制:不適用
16.其他重要約定事:無
17.本次交易,董事有無異議:否
18.其他敘明事項:
1.有關本合併案未盡事宜,除合併契約另有規定外,擬授權董事長全權處理,並得依最新法令規定及行政指導而逕行辦理該等事宜。
2.凡智富網公司債權人如有異議,請自即日起至民國103年5月30日前以書面方式提出,逾期視為無異議。
註一、既存或新設公司承受消滅公司權利義務相關事項,包括庫藏股及已發行具有股權性質有價證券之處理原則。
註二:參與合併公司之基本資料包括公司名稱及所營業務之主要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