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11-11 15:32:39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IC通路商豐藝(6189)受惠於供應鏈吃緊、產品漲價之下,前三季每股盈餘達3.53元,賺贏去年全年。營運長杜懷琪表示,第4季目前客戶尚未出現需求遞減的現象,營運拚持穩上季高檔表現。另依照過往公司配息政策,盈餘發放率約9成,公司表示,明年也有機會維持高配息政策,有待後續董事會決議。

豐藝主要代理面板、分離式元件、ASIC等,目前共有47個代理的品牌,像是矽力-KY(6415)、杰力(5299)、譜瑞-KY(4966)等。以出貨比例來看,線性IC約占45%、特定應用與影像處理IC約30%、液晶面板約15%、HMI約5%、記憶體約5%。

豐藝前3季營收242.61億元,年增23.99%,前三季各單季營收連續寫下歷史新高表現,毛利率7.5%,相較去年同期大致持穩,每股盈餘3.53元,已經賺贏去年全年2.99元。

 

展望第4季,杜懷琪表示,依照過去歷史走勢來看,營運高點通常是第3季,但由於供應鏈供需失衡下,目前客戶尚未出現需求遞減的現象,整體需求仍有支撐,營運拚持穩上季表現。全年來看,豐藝受惠於產品漲價、供需緊缺,業績表現將亮眼。

另外,對於供應鏈吃緊與長短料的觀察,豐藝表示,預期明年首季長短料問題將陸續解決,目前邏輯IC、WiFi、音訊IC等屬於短料,長料則在今年第3季起已經開始調節,預期消化到明年,庫存調節問題將逐步改善。

至於需求面,豐藝表示,目前部份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疲軟,包含手機、電視等,遊戲主機明年首季也將轉淡,但是部分產品仍相對吃緊,像是車用電子需求強勁,預期供應鏈待後年才可能出現緩解。

針對產品價格,杜懷琪表示,大多每月都會更新一次產品價格,目前確實已經沒有像第2季的漲幅大,但是不同產品線狀況不一,像是電源管理晶片、MCU等相對緊缺,若原廠漲價就會全數轉嫁客戶,目前客戶大多可接受漲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