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11-11 01:32
  •  
  • 工商時報
  •  
  • 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為擴大營業規模、提升經營績效,康普(4739)擬與天弘進行策略聯盟、業務合作;昨(10)日董事會通過,由康普增資發行新股3,699,848股受讓天弘股東股票;換股比例為天弘普通股3.6股換發康普普通股1股。併購後,康普持有天弘化學持股從46.89%提高為100%,股份交換基準日暫定為今年12月31日。

 康普營運項目包括氧化觸媒及動力電池材料之製造及生產天弘化學草酸鹽類、稀土、電子級化學品等之製造及銷售。康普指出,就公司營運佈局來看,除增加轉投資之實質效益外,可切入草酸之各種有機酸、無機酸之合成及其他電子化學品等領域,並強化提供給客戶之技術服務;天弘也可藉由康普擴大客戶基礎,提升行銷能力及增加爭取國內外大廠訂單機會,提高營收及獲利。 


2015-10-29  10:23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康普(4739)今早宣布,發現現場員工涉嫌利用職務之便盜賣鎳粉,經清查結果,估計損失金額約為3300萬元,已經主動交給檢警偵辦。

康普指出,對於涉案員工的法律責任,將循司法途徑提出民刑事訴訟程序,對今年第3季每股稅後盈餘(EPS)影響損失約為0.47元,但對公司營運並無影響,未來也會針對相關作業評估來改善。

MoneyDJ新聞 2014-12-11 12:21:12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鈷系列化工廠康普(4739)布局鋰電池正極材料有成,因其客戶Panasonic受惠Tesla電動車需求,康普也應客戶要求擴產,電池材料新產線將在今年底、明年初投產,明年出貨量料成長逾倍;另外,電子級硫酸的新產能也在上月開出,在半導體產業需求帶動下,明年成長亦看好。康普今年在處分廠房等業外挹注下,EPS估計可達3元,而明年在電動車、半導體需求帶動下,本業將較今年大幅躍進,明年EPS預估仍將從3元起跳。

 

康普成立於1992年,於2011年上櫃,康普由PTA氧化觸媒起家,後跨入鋰電池正極材料的硫酸鈷、硫酸及電子級硫酸等產品。今年營收比重為氧化觸媒約占23%、電池材料約23%、電子化學材料約10%、可應用於輪胎接著的先進材料氫氧化鈷佔營收約10%、化學肥料約三成。

 

康普布局鋰電池正極材料有成,主要銷售客戶包含日本前三大正極材料製造商,並於幾年前引進日本五大商社之一的伊藤忠為策略投資人,攜手布局電池材料市場。

 

 

 

康普因其客戶Panasonic受惠Tesla電動車需求,在電池材料方面也應客戶要求擴產,於今年增設硫酸鈷產線和第二條硫酸鎳產線,新產線預計將在12月底或1月初完工,屆時其正極材料產能將由原先的500/月,提升至1100噸/月。今年康普正極材料對Panasonic出貨約3000噸,明年則估計可每月出貨600噸,全年出貨量將較今年成長逾倍。

 

而在電子級硫酸部分,康普則透過三菱化學供貨給台積電(2330)、聯電(2303)等半導體大廠,並興建了硫酸新廠,新廠已於上月投產,在半導體需求料持續成長帶動下,明年電子級硫酸業績成長看好。

 

至於PTA觸媒部分,雖然PTA產業市況仍不佳,但康普預期其主要客戶翔鷺、東展、恆力、寧波三菱等廠商,明年總計還會再開出533萬噸的產能,明年東亞客戶PTA總產能將較今年增加約二成,因此PTA氧化觸媒明年亦仍有成長空間。

 

因佈局電池材料和電子級硫酸有成,加上旗下恆誼化工處分台北廠房,且康普今年合併了新竹化肥廠商天弘化學,天弘在新竹的土地資產帶來資產重估利益,今年恆誼和天弘貢獻康普約7000萬元業外收益,康普今年前三季營收21.53億元,稅後盈餘1.24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200萬元大躍進,EPS 2.41元。

 

法人預估,康普今年EPS將達到3元,明年雖不像今年有業外挹注,但在電池材料和電子級硫酸新產能開出的帶動下,本業將有大幅成長,預期康普明年EPS仍將從3元起跳。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98b607b-0584-464f-9c8e-fc0cf1847aa3#ixzz3LYsE41h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3-3-18

何基丞:獨門生意人人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

PTA氧化觸媒大廠康普(4739)轉投資的恆誼化工最近接到大單,恆誼生產的電子級硫酸打進國內兩大半導體廠。康普總經理何基丞說,爭取長期的獨家合約,是所有企業經營者最大的願望,康普不追求數量,只追求專業與利基市場,唯有獨門生意,獲利機會才最大。

康普除已是翔鷺古雷半島漳州廠唯一的純對苯二甲酸(PTA)氧化觸煤供應商外,轉投資的恆誼化工新設的電子級硫酸廠也打入兩大半導體廠,但何基丞不願透露是哪兩家廠商,強調只要是獨門供應的生意,都會盡全力去爭取。

康普轉投資的恆誼化工硫酸廠日前動土,新廠占地2500坪,預計明年第一季完工、日產硫酸500噸;恆誼主要生產銷售化學肥料及電子級硫酸等基礎化工產品,康普持股比例為51%。

新設的硫酸廠,主要是配合日商太洋新技(三菱化學集團)的需求進行擴線計畫,總投資金額為兩千萬美元,產製的電子級硫酸將供應半導體廠;法人研判,這兩家半導體廠應該就是台積電、聯電。

康普材料科技是氧化觸媒、先進材料、電池材料專業供應商,並聚焦於鈷錳鎳金屬生產及研發;康普獨家取得翔鷺石化10年長期供貨合約,成為翔鷺古雷半島漳州廠唯一的純對苯二甲酸(PTA)氧化觸煤供應商。如今,恆誼化工再次獨家供貨給國內兩大半導體廠,證實康普獨到的經營眼光。

何基丞說,中國漳州廠將於今年完工,新廠生產排程規劃將配合客戶端需求,才能確定量產日期;至於恆誼硫酸廠也預計明年第一季開始量產,每日產能約500噸、年產能可達18.25萬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