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1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IC設計中小型廠也進入整併,利基型記憶體設計廠晶豪科(3006)昨宣布合併轉投資的記憶體設計廠宜揚科技(3411),晶豪科將以普通股1股換發宜揚普通股2.55股,雙方合併基準日暫定為明年5月31日。

晶豪科長期專注在SDRAM、DRAM等利基型記憶領域,4年前,轉投資NOR快閃記憶體的宜揚,持股比為19.92%,並派駐經營團隊管理。

為整合資源並擴大經營規模,以因應產業發展與提升公司競爭力,晶豪科決合併宜揚,晶豪科為存續公司,宜揚為消滅公司;預計合併可結合雙方研發技術與專利,整合雙方客戶及產品優勢,降低開發及採購成本,以提升經營績效與增強市場競爭力。

配合合併宜揚需要,晶豪科昨董事會通過增資發行827萬3560股。市場估算,以晶豪科昨股價收盤31.4元計算,等於以每股12.31元收購宜揚,宜揚昨興櫃股價最高達10.22元,以昨均價8.86元計算,晶豪科合併宜揚溢價幅度達近4成。

2015-06-03 01:24  

  • 工商時報

 

  • 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晶豪科近5季營運表現

晶豪科近5季營運表現

 晶豪科(3006)昨(2)日召開股東常會,通過每股配發2.6545855元現金。受惠大陸中興及華為擴大4G網卡出貨,加上大陸智慧型手機下半年仍全面採用LPDDR2,晶豪科多晶片記憶體模組(MCP)及LPDDR2出貨明顯轉強,董事長陳興海樂觀看待今年營運,法人預估全年營收可望順利衝破百億大關。

 陳興海表示,三大DRAM廠去年對產能擴充相當節制,產能增加有限,使得各大DRAM廠獲利皆創歷史新高,且三大DRAM供應商陸續退出利基型DRAM市場,有利於台灣耕耘利基型DRAM的廠商。晶豪科在利基型DRAM、低密度NAND Flash、MCP等布局完整,過去幾年與國際大廠建立長期夥伴關係,去年營收及獲利有很好成果,今年營收及獲利將優於去年。

 晶豪科去年合併營收97.94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稅後淨利11.24億元,創下2005年以來的10年新高,每股淨利4.34元,股東會昨日順利通過每股配發2.6545855元現金股利。

 晶豪科第1季營收23.07億元,稅後淨利2.30億元,每股淨利0.87元。日前公告4月營收7.73億元,累計前4月營收30.80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6.5%。由於今年DRAM市場需求動能疲弱,陳興海認為,單月營收維持7~8億元已相當不錯,DRAM產業也有趨向穩定的跡象。

 晶豪科在MCP市場布局已長達5年以上時間,今年持續看到MCP出貨明顯成長。法人表示,由於中興及華為積極擴大4G網卡出貨,加上低階智慧型及功能型手機拉貨力道不弱,晶豪科MCP接單強勁,並且順利打進家電及車用市場,至於NOR Flash也已成功卡位物聯網應用。

 另外,大陸中低階智慧型手機今年未如預期般進行Mobile DRAM規格升級,下半年推出的新機種仍全面採用LPDDR2,晶豪科也是主要受惠者,並已感受到訂單逐步轉強,但為了未來規畫,下半年將加快LPDDR3產品線布局。法人表示,晶豪科MCP及LPDDR2已逐步進入旺季,加上在車用及物聯網記憶體市場卡位成功,今年全年營收預估可順利突破百億元大關,再度改寫歷史新高。

華信科創天價 晶豪科收益豐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 5日電 (2014-03-05 12:40:07)

雷射二體廠華信科股價持續攀高,盤中一度創下新台幣105.99元新天價,大股東晶豪科(3006)潛在投資收益達4.38億元。

華信科主要生產雷射二極體產品,可廣泛應用於雷射印表機及光纖網路等領域;華信科去年營運穩健成長,合併營收8.15億元,年增9.93%。

華信科近來在光通訊市場前景看俏,又搭上3D列印題材,興櫃股價急遽走揚,今天盤中一舉突破100元大關,達105.99元,創新天價。

晶豪科去年甫以每股33元買下6000張華信科股份,潛在投資收益達4.38億元;晶豪科投資華信科不到1年即大賺2.2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