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半年每股稅前盈餘1.16元?萬國通:媒體預測
(102/07/24 11:23:54)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9950)萬國通-說明1020724工商時報B4版公司上半年的稅前EPS1.16元。

1.傳播媒體名稱:工商時報B4版
2.報導日期:102/07/24
3.報導內容:公司自結第2季稅前獲利達兩仟萬元,累計今年上半年稅前盈餘5,200萬元,每股稅前盈餘1.16元,年增近27%。
4.投資人提供訊息概要:不適用
5.公司對該等報導或提供訊息之說明:上述乃是媒體預測數,一切訊息應以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為準。
6.因應措施:於公開資訊觀測站說明
7.其他應敘明事項:依櫃買中心來電要求說明辦理
 
萬國通 上半年每股賺1.16元

旅行箱製造龍頭萬國通(9950)自結第2季稅前盈餘2,000萬元,推升上半年稅前盈餘至5,200萬元,每股稅前盈餘1.16元,年增近27%;萬國通目前訂單已排滿至10月,只要出貨順暢,獲利可望繼續上攻。

據了解,在全球各大旅行箱品牌看好經濟復甦成長力道下,從今年初開始紛紛向主力代工的萬國通加碼下單布局,致營收一季比一季好;以該公司第2季營收來看,單季8.52億元,季增8%。萬國通昨(23)日股價下跌0.1元,收盤價21.75元。

該公司自結上一季稅前盈餘約2,000萬元,雖然較首季減少37%,但累計上半年達5,200萬元,年增27%;萬國通指出,第2季獲利下降,主要關鍵在新台幣、人民幣同步升值,造成匯兌損失及成本墊高。

展望下半年,全球最大品牌新秀麗及TUMI等客戶群持續進行鋪貨布局,迄今為止,包括台南總廠及大陸東莞廠生產線產能已排滿至今年10月。法人預期,其每個月可貢獻2.7億至2.9億元。

另外,針對聖誕節及新年銷售檔節到來,旗下10多家品牌客戶正加緊展開開模的前置作業,預計8、9月會有新一波密集投單行動,挹注下一季營收增長,只要匯率能維持穩定,萬國通今年整體營收、獲利可望優於去年。



全文網址: 萬國通 上半年每股賺1.16元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8047661.shtml#ixzz2Zvh5ZeEF 
Power By udn.com 

--

江文勝:新秀麗加持 萬國通強力成長

 

‧先探投資週刊 2011/08/15

中國旅遊業邁入黃金十年,全球最大的國內旅遊市場正逐漸形成,吸引國際旅行箱品牌廠新秀麗風光到香港上市。

 

 

【文/江文勝】

大陸國家旅遊局局長邵琪偉,今年在西安舉行的二○一一年大陸國內旅遊交易會中表示,儘管面對多種自然災害和國際金融危機衝擊,大陸旅遊業仍保持較快發展,目前正形成全球最大的國內旅遊市場。大陸國務院甚至更將每年的五月十九日訂為「中國旅遊日」,各省區市都將發展旅遊業納入經濟社會發展整體規劃。

 

中國旅遊業進入黃金十年

 

全球旅遊景氣穩定成長,預估未來二○年將新增二○億首次旅遊的中產階級人口,且隨著收入增加、生活改善,中國旅遊人口也迅速成長。尤其,中國經濟的快速成長,帶動旅遊業蓬勃發展,據統計在「十一五」期間,中國國內旅遊人數年均成長一一.七%,已達二一億人次;其國內旅遊收入年均成長一八.九%,更已達人民幣一.二六兆元。而中國國家旅遊局分析認為,人民幣升值趨勢將進一步推動中國人出境旅遊。

 

中國旅遊業將邁入黃金十年,其周邊行業也衍生出相當龐大的商機,其中與旅遊業關係最密切的產品就是旅行箱,全球最大的旅行箱品牌廠美國的新秀麗為了進軍中國市場,今年四月甚至跑到香港上市。

 

新秀麗到香港掛牌後要在中國一四○個城市積極展店,中國越來越重視品牌與對外宣傳,新秀麗以全球最大業者進軍中國市場,外資包括瑞銀證券、高盛證券、摩根士丹利、蘇格蘭皇家銀行(RBS)證券紛紛發表研究報告表示看好。若如此,近幾年與新秀麗越走越近的台灣旅行箱製造商萬國通,業績成長潛力就更不容忽視。

 

新秀麗吹氣 萬國通升天

 

新秀麗○九年開始釋出美洲地區的訂單給萬國通,二○一○年再釋出歐洲地區訂單,今年再釋出亞洲地區訂單,萬國通初期一個月幫新秀麗代工金額只有一○○○萬元,一年不過一.二億元,二○○九年占萬國通營運比重只有五%。但今年單月出給新秀麗的金額已高達四○○○~五○○○萬元,估全年出貨給新秀麗營收可達六億元,占萬國通營運比重拉升達二○%。而公司預期新秀麗給的訂單未來會持續增加,因此二○一二年的金額及比重會再提高。

 

新秀麗去年合併營收三五○億元新台幣,估今年可成長至四○○億元新台幣,新秀麗逐漸釋出代工訂單,即使今年釋出訂單快速拉升到六億元新台幣,且占萬國通整體營收二○%,但占新秀麗的營業額也不過只有一.四%,假設新秀麗釋出一○%訂單給萬國通,萬國通的營業額就能再增加四○億元,是目前滿載產能的一.三三倍。不論總市值、營業規模來看,萬國通都遠不及新秀麗,只要新秀麗持續加持,萬國通就不怕缺乏長線營運成長動能。

 

雖然來自新秀麗的代工大幅成長,但萬國通海外自有品牌拓展效益顯現,預估今年自有品牌與代工比重約維持去年六比四,但整體營收可望成長一五~二○%,財訊估今年萬國通合併營收可達三○億元,稅前盈餘一億元,淨利八四○○萬元,年增率三四%,以目前股本四.四五億元計算,每股盈餘二.二五元,EPS一.九元。

 

營運上較大的風險有匯率、原物料、大陸勞工成本,其中匯率採自然避險,原物料目前處於高檔、未來下滑機會大,影響較大的是大陸人力成本,中國薪資今年約增加二成,影響毛利較大,不過公司認為這部分未來遷廠到台灣後免除二○%稅率,可抵銷部分衝擊。

 

萬國通路和台南市政府簽約,將投資十二億元在台進行擴廠,預估該廠年產能可達三○億元且於二○一三年完工,行李箱已列入早收清單,原二○%關稅未來將逐減降至零,新產能還未開出前,仍可以外包方式擴增產能。未來幾年營運可望邁入高成長期,是可以長期追蹤的標的。

 

本期其它精彩當期文章延伸閱讀

 

◎封面故事:集團股帶隊 多頭軍心大振

◎國際趨勢:中國資金前進歐洲戰場

◎特別企劃:中壽找到登陸成功方程式

◎匯市一週:美元長期走低成定局

◎本週選股策略:大跌後的三帖止痛藥方

 

【本文詳情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1634期;訂閱先探投資週刊電子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